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

其他题名: 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制作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在密闭池内充入预设气压的缓冲气体,实现对碱金属原子吸收谱线的碰撞展宽;2)采用整体恒温加热的方法,向密闭池内充入碱金属气态介质,其总量与预先确定的基准温度下密闭池内碱金属蒸气介质的总量相同。本发明可应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泵浦碱金属蒸气激光器,可降低DPAL对温度控制的精度和稳定度的要求,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可提高DPAL输出的稳定性,可缓解DPAL中由粒子数密度分布不均匀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提高激光光束质量。

主权项一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在密闭池内充入预设气压的缓冲气体,实现对碱金属原子吸收谱线的碰撞展宽; 2)采用整体恒温加热的方法,向密闭池内充入碱金属气态介质,其总量与预先确定的基准温度下密闭池内碱金属蒸气介质的总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