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
其他题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
蔡和; 王浟; 安国斐; 韩聚洪; 张伟; 薛亮平; 王宏元; 周杰; 王顺艳; 余杭; 容克鹏
2017-05-31
专利权人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制作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在密闭池内充入预设气压的缓冲气体,实现对碱金属原子吸收谱线的碰撞展宽;2)采用整体恒温加热的方法,向密闭池内充入碱金属气态介质,其总量与预先确定的基准温度下密闭池内碱金属蒸气介质的总量相同。本发明可应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泵浦碱金属蒸气激光器,可降低DPAL对温度控制的精度和稳定度的要求,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可提高DPAL输出的稳定性,可缓解DPAL中由粒子数密度分布不均匀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提高激光光束质量。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制作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在密闭池内充入预设气压的缓冲气体,实现对碱金属原子吸收谱线的碰撞展宽;2)采用整体恒温加热的方法,向密闭池内充入碱金属气态介质,其总量与预先确定的基准温度下密闭池内碱金属蒸气介质的总量相同。本发明可应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泵浦碱金属蒸气激光器,可降低DPAL对温度控制的精度和稳定度的要求,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可提高DPAL输出的稳定性,可缓解DPAL中由粒子数密度分布不均匀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提高激光光束质量。
主权项一种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在密闭池内充入预设气压的缓冲气体,实现对碱金属原子吸收谱线的碰撞展宽; 2)采用整体恒温加热的方法,向密闭池内充入碱金属气态介质,其总量与预先确定的基准温度下密闭池内碱金属蒸气介质的总量相同。
申请日期2016-12-06
专利号CN10678588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1109772.4
公开(公告)号CN106785880A
IPC 分类号H01S3/227 | H01S3/02
专利代理人刘东升
代理机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58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和,王浟,安国斐,等. 碱金属蒸气最大粒子数密度限定密闭池. CN106785880A[P]. 2017-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785880A.PDF(1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和]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和]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和]的文章
[王浟]的文章
[安国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