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
其他题名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
张宗权; 苗润才; 姚志; 刘志存; 杨宗立; 王文成; 崔永贞; 刘雅琳; 杜毅鹏; 辛经纬
2014-05-14
专利权人陕西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4-05-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玻璃视管的外壁上设暗盒,暗盒内设安装在支架上的半导体激光器,暗盒的端部设通过数据线与计算机相连的CCD摄像头,在安装于液体管道上玻璃视管的外壁上附设成像层,半导体激光器的光出射端上设与成像层搭接的聚光棒,聚光棒的中心线和半导体激光器的中心线以及CCD摄像头的中心线与成像层的中心相重合且垂直于玻璃视管外表面。本发明结构简单、获得的光学图像边界清晰、对比度高、测量范围广、测量速度快、精度高、对管道内液体无任何影响等优点,可用于透明液体和半透明液体折射率的在线实时测量,特别适合于工业生产过程中液体多个物理参数的非接触在线实时监测。
其他摘要一种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玻璃视管的外壁上设暗盒,暗盒内设安装在支架上的半导体激光器,暗盒的端部设通过数据线与计算机相连的CCD摄像头,在安装于液体管道上玻璃视管的外壁上附设成像层,半导体激光器的光出射端上设与成像层搭接的聚光棒,聚光棒的中心线和半导体激光器的中心线以及CCD摄像头的中心线与成像层的中心相重合且垂直于玻璃视管外表面。本发明结构简单、获得的光学图像边界清晰、对比度高、测量范围广、测量速度快、精度高、对管道内液体无任何影响等优点,可用于透明液体和半透明液体折射率的在线实时测量,特别适合于工业生产过程中液体多个物理参数的非接触在线实时监测。
主权项一种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玻璃视管(8)的外壁上设置暗盒(2),暗盒(2)内设置安装在支架(3)上的半导体激光器(6),暗盒(2)的端部设置有通过数据线与计算机(5)相连的CCD摄像头(4),其特征在于:在安装于液体管道上玻璃视管(8)的外壁上附设有成像层(1),半导体激光器(6)的光出射端上设置有与成像层(1)搭接的聚光棒(7),聚光棒(7)的中心线和半导体激光器(6)的中心线以及CCD摄像头(4)的中心线与成像层(1)的中心相重合且垂直于玻璃视管(8)的外表面。
申请日期2014-02-28
专利号CN103792210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10070374.0
公开(公告)号CN103792210A
IPC 分类号G01N21/41
专利代理人申忠才
代理机构西安永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5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陕西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宗权,苗润才,姚志,等. 利用玻璃视管非接触实时监测管道内液体物理参数的装置. CN103792210A[P]. 2014-05-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792210A.PDF(9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宗权]的文章
[苗润才]的文章
[姚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宗权]的文章
[苗润才]的文章
[姚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宗权]的文章
[苗润才]的文章
[姚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