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

其他摘要: 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由蓝色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光纤和红光转光荧光板构成,耦合光纤与蓝色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出口连接,红光转光荧光板由玻璃基板和附着于玻璃基板上的红光转光膜层构成,红光转光荧光板与激光出口方向垂直设置,红光转光荧光板与耦合光纤的距离是使激光经耦合光纤扩光的发散角覆盖整个红光转光荧光板。本发明的优点是:该装置蓝光单色性好、功率调节方便,将具有不同光照强度的红蓝光作用于不同植物生长和同一植物不同生长期的生长过程中,将会最大限度地促进植物生长,减少病虫害,提高植物的品质;该激光转光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实施、成本低、无污染、光电转换效率高,亮度高,适合工业推广使用。

主权项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其特征在于:由蓝色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光纤和红光转光荧光板构成,耦合光纤与蓝色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出口连接,红光转光荧光板由玻璃基板和附着于玻璃基板上的红光转光膜层构成,红光转光荧光板与激光出口方向垂直设置,红光转光荧光板与耦合光纤的距离是使激光经耦合光纤扩光的发散角覆盖整个红光转光荧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