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
田华; 王达健; 马健; 王延泽; 董晓菲; 曹利生; 宋田甜
2014-02-05
专利权人天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4-02-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由蓝色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光纤和红光转光荧光板构成,耦合光纤与蓝色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出口连接,红光转光荧光板由玻璃基板和附着于玻璃基板上的红光转光膜层构成,红光转光荧光板与激光出口方向垂直设置,红光转光荧光板与耦合光纤的距离是使激光经耦合光纤扩光的发散角覆盖整个红光转光荧光板。本发明的优点是:该装置蓝光单色性好、功率调节方便,将具有不同光照强度的红蓝光作用于不同植物生长和同一植物不同生长期的生长过程中,将会最大限度地促进植物生长,减少病虫害,提高植物的品质;该激光转光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实施、成本低、无污染、光电转换效率高,亮度高,适合工业推广使用。
其他摘要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由蓝色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光纤和红光转光荧光板构成,耦合光纤与蓝色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出口连接,红光转光荧光板由玻璃基板和附着于玻璃基板上的红光转光膜层构成,红光转光荧光板与激光出口方向垂直设置,红光转光荧光板与耦合光纤的距离是使激光经耦合光纤扩光的发散角覆盖整个红光转光荧光板。本发明的优点是:该装置蓝光单色性好、功率调节方便,将具有不同光照强度的红蓝光作用于不同植物生长和同一植物不同生长期的生长过程中,将会最大限度地促进植物生长,减少病虫害,提高植物的品质;该激光转光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实施、成本低、无污染、光电转换效率高,亮度高,适合工业推广使用。
主权项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其特征在于:由蓝色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光纤和红光转光荧光板构成,耦合光纤与蓝色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光出口连接,红光转光荧光板由玻璃基板和附着于玻璃基板上的红光转光膜层构成,红光转光荧光板与激光出口方向垂直设置,红光转光荧光板与耦合光纤的距离是使激光经耦合光纤扩光的发散角覆盖整个红光转光荧光板。
申请日期2013-11-08
专利号CN103557462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550445.2
公开(公告)号CN103557462A
IPC 分类号F21S2/00 | F21V13/00 | A01G9/20
专利代理人侯力
代理机构天津佳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47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华,王达健,马健,等. 一种可将蓝色激光转光为植物平板光源的装置. CN103557462A[P]. 2014-0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557462A.PDF(40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华]的文章
[王达健]的文章
[马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华]的文章
[王达健]的文章
[马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华]的文章
[王达健]的文章
[马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