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
其他题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
王成; 魏勋斌; 徐秀林; 陈芸; 张黎; 张培茗; 方宝英; 李延; 刘光大; 谭渊; 郭进; 杨维初
2008-10-08
专利权人上海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08-10-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包括光源照射系统,分光系统,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定位用照明系统,定位用观测系统和样品平台;光源照射系统对经标记的感兴趣的细胞流进行激光照射,激发得到所标记的荧光的发射信号,经显微物镜聚焦后,通过分光系统进入到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进行信号探测、处理和输出。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作为光源,结构小巧,便于携带,可选激发波长多;探测的信号提供感兴趣的细胞的详细信息如细胞计数等。根据探测细胞类型或标记荧光剂的不同可以更换光源、分光和滤光光学元件,增加系统的使用范围。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包括光源照射系统,分光系统,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定位用照明系统,定位用观测系统和样品平台;光源照射系统对经标记的感兴趣的细胞流进行激光照射,激发得到所标记的荧光的发射信号,经显微物镜聚焦后,通过分光系统进入到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进行信号探测、处理和输出。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作为光源,结构小巧,便于携带,可选激发波长多;探测的信号提供感兴趣的细胞的详细信息如细胞计数等。根据探测细胞类型或标记荧光剂的不同可以更换光源、分光和滤光光学元件,增加系统的使用范围。
主权项一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其特征在于,包括光源照射系统(1),分光系统(2),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3),定位用照明系统(4),定位用观测系统(5)和样品平台(6),所述的光源照射系统(1)对经标记的感兴趣的细胞流进行激光照射,激发得到所标记的荧光的发射信号,经显微物镜聚焦后,通过分光系统(2)进入到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3)进行信号探测、处理和输出分析结果;由定位用照明系统(5)发出的聚焦光照到样品平台(6)上由光源照射系统(1)照射的定位光点,定位光点经光源照射系统(1)中的显微物镜成像,再经分光系统进入定位用观测系统成像,在显示屏上显示。
申请日期2008-05-26
专利号CN101278829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810038044.8
公开(公告)号CN101278829A
IPC 分类号A61B5/00 | A61B5/0285 | A61B5/1455
专利代理人吴宝根
代理机构上海申汇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44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成,魏勋斌,徐秀林,等. 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 CN101278829A[P]. 2008-1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278829A.PDF(6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魏勋斌]的文章
[徐秀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魏勋斌]的文章
[徐秀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成]的文章
[魏勋斌]的文章
[徐秀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