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

其他题名: 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包括光源照射系统,分光系统,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定位用照明系统,定位用观测系统和样品平台;光源照射系统对经标记的感兴趣的细胞流进行激光照射,激发得到所标记的荧光的发射信号,经显微物镜聚焦后,通过分光系统进入到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进行信号探测、处理和输出。本发明采用半导体激光作为光源,结构小巧,便于携带,可选激发波长多;探测的信号提供感兴趣的细胞的详细信息如细胞计数等。根据探测细胞类型或标记荧光剂的不同可以更换光源、分光和滤光光学元件,增加系统的使用范围。

主权项一种便携式在体流式细胞仪,其特征在于,包括光源照射系统(1),分光系统(2),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3),定位用照明系统(4),定位用观测系统(5)和样品平台(6),所述的光源照射系统(1)对经标记的感兴趣的细胞流进行激光照射,激发得到所标记的荧光的发射信号,经显微物镜聚焦后,通过分光系统(2)进入到信号探测分析处理系统(3)进行信号探测、处理和输出分析结果;由定位用照明系统(5)发出的聚焦光照到样品平台(6)上由光源照射系统(1)照射的定位光点,定位光点经光源照射系统(1)中的显微物镜成像,再经分光系统进入定位用观测系统成像,在显示屏上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