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sP/InGaAsP量子阱为有源层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方法

其他题名: InAsP/InGaAsP量子阱为有源层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长波长(3μm)InAsP/InGaAsP量子阱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及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有源层为InP基的InAsP/InGaAsP应变补偿量子阱。由有效质量模型计算得到InAsP/InGaAsP量子阱能级,从获取最大电子限制能量角度设计了量子阱结构参数。InAsP/InGaAsP量子阱材料体系的主要优点在于它的导带带阶大因而有利于电子限制,实现高温度工作性能。该VCSEL器件结构由气态源分子束外延技术生长。InAsP/InGaAsP量子阱VCSEL底部腔镜为GaAs/AlAs分布布拉格反射镜(DBR),采用高温直接键合方法实现InP基有源区与GaAs/AlAs DBR的融合,顶部腔镜则由多层光学介质膜DBR构成,电流限制孔径则由侧向腐蚀p+-AlInAs/n+-InP工艺实现。

主权项一种InAsP/InGaAsP量子阱为有源层的垂直腔型面发射激光器,包括衬底、底部分布反馈布拉格腔镜和顶部分布反馈布拉格腔镜,中间夹有一个光学谐振微腔,光学谐振微腔包含一个掩埋隧道结和一个侧向电流限制孔径,其特征在于有源层是InP基的InAsP/InGaAsP应变补偿量子阱,InAsP/InGaAsP量子阱垂直腔面半导体激光器的底部腔镜由GaAs基DBR与InP基有源区高温直接键合,顶部腔镜采用多层光学介质膜DBR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