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短脉冲激光产生装置和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超短脉冲激光产生装置和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短脉冲激光产生装置和方法,包括纳秒脉冲直接调制半导体激光器、光放大器、阵列可变光衰减器、相位调制单元、延时单元、偏振控制以及超短脉冲输出端。电调制的半导体激光器直接输出窄脉宽脉冲光信号,经过相位调制、延时等处理形成两路相位相差π、幅度与矢量方向相同、时域上错位的信号光。通过合束器进行相干相消,从而获得超短脉冲激光输出。本发明利用了电调制产生脉冲信号光重复频率可调、装置简单的优点,仅通过简单的相位调制及延时装置,将脉冲光脉宽缩短至ps甚至fs量级,获得重复频率可调、脉宽极窄的超短脉冲激光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