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
其他题名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
傅焰峰; 曾乾; 卜勤练; 钱坤
2016-10-26
专利权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6-10-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在有源对准透镜光纤‑激光器管芯直接耦合平台条件下,通过采用一种移动楔形垫块结构和快速紫外光固化工艺固定半导体激光器尾纤。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组件包括半导体激光增益管芯(1),激光器输出尾纤(2)、楔形垫块(3)、激光器光学平台(4)、热敏电阻(5)、背光探测器(6)、半导体制冷器(7)和激光器管壳(8)等几部分,该方法采用移动楔形垫块能够有效填充耦合条件下输出尾纤与支撑平台间的间隙,对于胶固化工艺来讲,避免了过大不规则间隙造成的胶填充物过厚,固化后以及长期使用中的整体收缩过大和各向异性收缩的问题,是一种简便易行并且具有良好的长期稳定性的激光器尾纤固定结构。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在有源对准透镜光纤‑激光器管芯直接耦合平台条件下,通过采用一种移动楔形垫块结构和快速紫外光固化工艺固定半导体激光器尾纤。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组件包括半导体激光增益管芯(1),激光器输出尾纤(2)、楔形垫块(3)、激光器光学平台(4)、热敏电阻(5)、背光探测器(6)、半导体制冷器(7)和激光器管壳(8)等几部分,该方法采用移动楔形垫块能够有效填充耦合条件下输出尾纤与支撑平台间的间隙,对于胶固化工艺来讲,避免了过大不规则间隙造成的胶填充物过厚,固化后以及长期使用中的整体收缩过大和各向异性收缩的问题,是一种简便易行并且具有良好的长期稳定性的激光器尾纤固定结构。
主权项一种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其位于包括激光器输出尾纤(2)与光电功能单元(1)的透镜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中,用于耦合并固定所述光电功能单元(1)与所述激光器输出尾纤(2), 其中,所述透镜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还包括用于支撑所述光电功能单元(1)的器件光学平台(4),所述激光器输出尾纤(2)与所述器件光学平台(4)的支撑面基本平行,所述激光器输出尾纤(2)与所述器件光学平台(4)之间留有间隙, 其中,所述耦合固定装置包括上表面为斜面的垫块(3),其底面与所述器件光学平台(4)的支撑面吻合,所述斜面与所述激光器输出尾纤(2)的轴向方向基本平行, 其中,在所述激光器输出尾纤(2)与所述光电功能单元(1)直接耦合之后,所述垫块(3)的位置和朝向能够被任意调整,使得所述垫块(3)完全填充所述间隙。
申请日期2016-05-31
专利号CN106054326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10375386.3
公开(公告)号CN106054326A
IPC 分类号G02B6/42 | G02B7/00
专利代理人陈新胜
代理机构北京天奇智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327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焰峰,曾乾,卜勤练,等. 光电子器件的耦合固定装置. CN106054326A[P]. 2016-1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054326A.PDF(1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曾乾]的文章
[卜勤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曾乾]的文章
[卜勤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曾乾]的文章
[卜勤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