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照明裝置
其他题名照明裝置
拉辛札德 卡拉勒 羅德里茲 塞得; 苟梅斯 立拜斯 吉米; 巴肯恩迪 亞伯漢 魯道夫; 維爾雪倫 馬克斯 安東尼爾斯; 洛沙諾 巴別洛 噶布里歐 賽巴斯迅; 村井駿介
2012-09-01
专利权人亮锐控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日期2012-09-01
授权国家中国台湾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提出一種照明裝置(100),其包含諸如一LED或一雷射二極體之一光源(110)、諸如一磷光體之一波長轉換介質(120),及由諸如一金屬之一高可偏光材料製成的一週期性天線陣列(300)。該光源發射藉由該波長轉換介質至少部分地轉換成副波長光之主波長光。該週期性天線陣列經定位成緊密接近於該波長轉換介質且起作用以經由將入射主波長光或該所發射之副光耦合至由該陣列的個別天線中之局域化表面電漿子極化子之繞射耦合所引起的表面晶格共振而增強該波長轉換介質中之吸收及/或發射處理程序的效率。此情形對於形成適合用於投影系統中之低光展量照明裝置而言或對於控制該副波長光之方向性、偏光及/或顏色而言為尤其有利的。
其他摘要提出一種照明裝置(100),其包含諸如一LED或一雷射二極體之一光源(110)、諸如一磷光體之一波長轉換介質(120),及由諸如一金屬之一高可偏光材料製成的一週期性天線陣列(300)。該光源發射藉由該波長轉換介質至少部分地轉換成副波長光之主波長光。該週期性天線陣列經定位成緊密接近於該波長轉換介質且起作用以經由將入射主波長光或該所發射之副光耦合至由該陣列的個別天線中之局域化表面電漿子極化子之繞射耦合所引起的表面晶格共振而增強該波長轉換介質中之吸收及/或發射處理程序的效率。此情形對於形成適合用於投影系統中之低光展量照明裝置而言或對於控制該副波長光之方向性、偏光及/或顏色而言為尤其有利的。
主权项-
申请日期2012-01-17
专利号TW201235621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TW101101866
公开(公告)号TW201235621A
IPC 分类号F21V9/16 | H01L33/50 | F21V9/30
专利代理人陳長文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874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亮锐控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拉辛札德 卡拉勒 羅德里茲 塞得,苟梅斯 立拜斯 吉米,巴肯恩迪 亞伯漢 魯道夫,等. 照明裝置. TW201235621A[P]. 2012-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W201235621A.PDF(35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拉辛札德 卡拉勒 羅德里茲 塞得]的文章
[苟梅斯 立拜斯 吉米]的文章
[巴肯恩迪 亞伯漢 魯道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拉辛札德 卡拉勒 羅德里茲 塞得]的文章
[苟梅斯 立拜斯 吉米]的文章
[巴肯恩迪 亞伯漢 魯道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拉辛札德 卡拉勒 羅德里茲 塞得]的文章
[苟梅斯 立拜斯 吉米]的文章
[巴肯恩迪 亞伯漢 魯道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