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學儲存介質、紀錄與讀取系統及其記錄方法
其他题名光學儲存介質、紀錄與讀取系統及其記錄方法
謝宗雍; 麥宏全; 鄭相垚; 蘇偉凱; 王仁龍
2009-08-01
专利权人精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09-08-01
授权国家中国台湾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種光學儲存介質,係應用於高密度光儲存技術,其至少包含一基質以及一記錄層。其中,記錄層係由具有低互溶度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以及作為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鍵合之至少一第三成份的材料體系所構成。當以一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源讀取光學儲存介質時,可使記錄層中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分經歷相分離與/或晶粒粗化的變化,以形成包含有紀錄跡之記錄訊號。在本發明中,此光學儲存介質更可應用至一光學記錄與讀取系統,亦即以一雷射光源記錄裝置將一數位資料轉換為一燒錄資料並形成記錄訊號。接著,再以一雷射光源讀取裝置讀取並判斷雷射光源經由記錄層導致的光學變化,以讀取記錄訊號,並轉換記錄訊號為一數位資料。
其他摘要一種光學儲存介質,係應用於高密度光儲存技術,其至少包含一基質以及一記錄層。其中,記錄層係由具有低互溶度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以及作為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鍵合之至少一第三成份的材料體系所構成。當以一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源讀取光學儲存介質時,可使記錄層中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分經歷相分離與/或晶粒粗化的變化,以形成包含有紀錄跡之記錄訊號。在本發明中,此光學儲存介質更可應用至一光學記錄與讀取系統,亦即以一雷射光源記錄裝置將一數位資料轉換為一燒錄資料並形成記錄訊號。接著,再以一雷射光源讀取裝置讀取並判斷雷射光源經由記錄層導致的光學變化,以讀取記錄訊號,並轉換記錄訊號為一數位資料。
主权项-
申请日期2008-08-22
专利号TW200933627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TW097132030
公开(公告)号TW200933627A
IPC 分类号G11B7/242
专利代理人王清煌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830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精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謝宗雍,麥宏全,鄭相垚,等. 光學儲存介質、紀錄與讀取系統及其記錄方法. TW200933627A[P]. 2009-08-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W200933627A.PDF(18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謝宗雍]的文章
[麥宏全]的文章
[鄭相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謝宗雍]的文章
[麥宏全]的文章
[鄭相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謝宗雍]的文章
[麥宏全]的文章
[鄭相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