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儲存介質、紀錄與讀取系統及其記錄方法

其他题名: 光學儲存介質、紀錄與讀取系統及其記錄方法

其他摘要: 一種光學儲存介質,係應用於高密度光儲存技術,其至少包含一基質以及一記錄層。其中,記錄層係由具有低互溶度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以及作為第一成份與第二成份鍵合之至少一第三成份的材料體系所構成。當以一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源讀取光學儲存介質時,可使記錄層中之第一成份與第二成分經歷相分離與/或晶粒粗化的變化,以形成包含有紀錄跡之記錄訊號。在本發明中,此光學儲存介質更可應用至一光學記錄與讀取系統,亦即以一雷射光源記錄裝置將一數位資料轉換為一燒錄資料並形成記錄訊號。接著,再以一雷射光源讀取裝置讀取並判斷雷射光源經由記錄層導致的光學變化,以讀取記錄訊號,並轉換記錄訊號為一數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