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

其他题名: 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3D形貌测量领域。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其中散斑结构光投影模组包括:阵列光源,用于发射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激光光束;全息功能单元,包括至少一片全息光学元件,并用于执行如下功能:将所述激光光束调制为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准直光束,以及调制扩展所述准直光束以形成第二斑点图案,并将所述第二斑点图案投射至待测场景物体上,其中所述全息功能单元中的所述全息光学元件是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制作而成的。由此,采用了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而成的全息光学元件所组成的单元,无鬼线干扰问题并减少了杂散背景光,实现较佳的光学调制效果的同时还能够保障模组结构的紧凑轻薄。

主权项一种散斑结构光投影模组,包括: 阵列光源,用于发射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激光光束; 全息功能单元,包括至少一片全息光学元件,并用于执行如下功能: 将所述激光光束调制为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准直光束,以及 调制扩展所述准直光束以形成第二斑点图案,并将所述第二斑点图案投射至待测场景物体上,其中所述全息功能单元中的所述全息光学元件是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制作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