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
其他题名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
高乾坤; 盛赞; 李骊; 王行; 周晓军; 杨淼; 李朔
2019-01-15
专利权人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3D形貌测量领域。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其中散斑结构光投影模组包括:阵列光源,用于发射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激光光束;全息功能单元,包括至少一片全息光学元件,并用于执行如下功能:将所述激光光束调制为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准直光束,以及调制扩展所述准直光束以形成第二斑点图案,并将所述第二斑点图案投射至待测场景物体上,其中所述全息功能单元中的所述全息光学元件是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制作而成的。由此,采用了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而成的全息光学元件所组成的单元,无鬼线干扰问题并减少了杂散背景光,实现较佳的光学调制效果的同时还能够保障模组结构的紧凑轻薄。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3D形貌测量领域。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其中散斑结构光投影模组包括:阵列光源,用于发射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激光光束;全息功能单元,包括至少一片全息光学元件,并用于执行如下功能:将所述激光光束调制为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准直光束,以及调制扩展所述准直光束以形成第二斑点图案,并将所述第二斑点图案投射至待测场景物体上,其中所述全息功能单元中的所述全息光学元件是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制作而成的。由此,采用了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而成的全息光学元件所组成的单元,无鬼线干扰问题并减少了杂散背景光,实现较佳的光学调制效果的同时还能够保障模组结构的紧凑轻薄。
主权项一种散斑结构光投影模组,包括: 阵列光源,用于发射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激光光束; 全息功能单元,包括至少一片全息光学元件,并用于执行如下功能: 将所述激光光束调制为对应第一斑点图案的准直光束,以及 调制扩展所述准直光束以形成第二斑点图案,并将所述第二斑点图案投射至待测场景物体上,其中所述全息功能单元中的所述全息光学元件是通过激光干涉曝光加工制作而成的。
申请日期2018-09-30
专利号CN10921277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55867.9
公开(公告)号CN109212773A
IPC 分类号G02B27/42 | G02B27/48 | H01S5/183 | G01B11/24
专利代理人楼高潮
代理机构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9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乾坤,盛赞,李骊,等. 紧凑式散斑投影模组及深度相机. CN109212773A[P]. 2019-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212773A.PDF(5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乾坤]的文章
[盛赞]的文章
[李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乾坤]的文章
[盛赞]的文章
[李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乾坤]的文章
[盛赞]的文章
[李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