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面发射激光器差频的宽波段可调谐中红外激光器

其他题名: 利用面发射激光器差频的宽波段可调谐中红外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面发射激光器差频的宽波段可调谐中红外激光器,包括产生泵浦光的泵浦光面发射激光器、产生信号光的信号光面发射激光器、用于能把泵浦光与信号光进行合束的合束片、用于对泵浦光和信号光进行聚焦的聚焦透镜和用于利用聚焦后的泵浦光和信号光产生中红外闲频光并谐振的复合腔;克服现有中红外激光器光路结构复杂、机械性能不稳定、电光转换效率低、波长调谐范围小等技术缺点,提供利用面发射激光器进行腔内差频得到全波段可调谐的中红外激光器,能够大幅度简化光路结构,能使器件小型化,且增加器件的机械稳定性。

主权项一种利用面发射激光器差频的宽波段可调谐中红外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产生泵浦光的泵浦光面发射激光器、产生信号光的信号光面发射激光器、用于能把泵浦光与信号光进行合束的合束片、用于对泵浦光和信号光进行聚焦的聚焦透镜和用于利用聚焦后的泵浦光和信号光产生中红外闲频光并谐振的复合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