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啁啾体布拉格光栅冷却系统及冷却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啁啾体布拉格光栅冷却系统及冷却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啁啾体布拉格光栅冷却系统及冷却方法,属于光学元件温控技术领域,所述冷却系统包括冷却主板、位于空腔内的2个导流板和盖板,所述冷却主板的内部设有用于容纳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的空腔,所述2个导流板将所述空腔依次分隔为第一腔、冷却腔和第二腔,所述导流板上沿着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的长度方向设有导流缝,所述冷却主板上设有注水口及出水口,本发明通过在冷却主板内部设置空腔,将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置于空腔内进行冷却,并用盖板和侧板进行密封,结构紧凑,成本低,同时,利用导流板将空腔分隔成3个腔,鉴于啁啾体布拉格光栅为长方体结构,利用导流缝将冷却水整形成均匀的长条水流,增强冷却均匀性,提高冷却效率。

主权项一种啁啾体布拉格光栅冷却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冷却主板,所述冷却主板的顶部设有开口,其内部设有用于容纳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的空腔,所述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的两端贯穿冷却主板; 位于空腔内的2个导流板,所述2个导流板将所述空腔依次分隔为第一腔、冷却腔和第二腔,所述啁啾体布拉格光栅位于冷却腔内,所述导流板上沿着啁啾体布拉格光栅的长度方向设有导流缝; 盖板,所述盖板位于开口处,用于密封冷却主板; 位于冷却主板上的注水口及出水口,所述注水口与第一腔连通,所述出水口与第二腔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