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
曹远洪; 赵杏文; 谢维; 韦强; 叶霖
2017-05-31
专利权人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本发明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的保温罩,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半导体制冷器,设置于半导体制冷器上方并与半导体制冷器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导热板,设置于导热板上方并与导热板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激光器,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导热板两侧的PCB板,以及设置于激光器两侧并与PCB板相连的激光器固定夹;所述保温罩正对激光器的一侧开有激光口;所述底座上方还设有与底座相连的插座,所述保温罩上还设有插座安装口。本发明的激光光源,光束稳定性更好;同时采用二次温控及电、磁屏蔽,可减小温度、电磁干扰对激光输出波长及光强的影响。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本发明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的保温罩,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半导体制冷器,设置于半导体制冷器上方并与半导体制冷器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导热板,设置于导热板上方并与导热板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激光器,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导热板两侧的PCB板,以及设置于激光器两侧并与PCB板相连的激光器固定夹;所述保温罩正对激光器的一侧开有激光口;所述底座上方还设有与底座相连的插座,所述保温罩上还设有插座安装口。本发明的激光光源,光束稳定性更好;同时采用二次温控及电、磁屏蔽,可减小温度、电磁干扰对激光输出波长及光强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的保温罩(2),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半导体制冷器(3),设置于半导体制冷器上方并与半导体制冷器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导热板(4),设置于导热板上方并与导热板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激光器(5),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导热板两侧的PCB板(6),以及设置于激光器两侧并与PCB板相连的激光器固定夹(7);所述保温罩正对激光器的一侧开有激光口;所述底座上方还设有与底座相连的插座(8),所述保温罩上还设有插座安装口。
申请日期2017-01-16
专利号CN10678588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033226.5
公开(公告)号CN106785888A
IPC 分类号H01S5/02 | H01S5/022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杨军
代理机构成都顶峰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88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远洪,赵杏文,谢维,等. 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 CN106785888A[P]. 2017-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785888A.PDF(13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远洪]的文章
[赵杏文]的文章
[谢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远洪]的文章
[赵杏文]的文章
[谢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远洪]的文章
[赵杏文]的文章
[谢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