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 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本发明包括底座,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的保温罩,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半导体制冷器,设置于半导体制冷器上方并与半导体制冷器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导热板,设置于导热板上方并与导热板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激光器,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导热板两侧的PCB板,以及设置于激光器两侧并与PCB板相连的激光器固定夹;所述保温罩正对激光器的一侧开有激光口;所述底座上方还设有与底座相连的插座,所述保温罩上还设有插座安装口。本发明的激光光源,光束稳定性更好;同时采用二次温控及电、磁屏蔽,可减小温度、电磁干扰对激光输出波长及光强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应用于激光抽运小型铯原子钟的激光光源,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的保温罩(2),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半导体制冷器(3),设置于半导体制冷器上方并与半导体制冷器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导热板(4),设置于导热板上方并与导热板相连且位于保温罩内的激光器(5),设置于底座上方并与底座相连且位于导热板两侧的PCB板(6),以及设置于激光器两侧并与PCB板相连的激光器固定夹(7);所述保温罩正对激光器的一侧开有激光口;所述底座上方还设有与底座相连的插座(8),所述保温罩上还设有插座安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