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产生方法及应用
其他题名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产生方法及应用
杜晨林; 梁德志; 谢建; 于永芹; 阮双琛
2016-12-21
专利权人深圳大学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适用于光学领域,提供了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包括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及谐振腔,所述谐振腔包括端面泵浦激光介质,所述端面泵浦激光介质为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所述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产生的泵浦光经所述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耦合进入所述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铥离子通过受激辐射,产生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在所述谐振腔内震荡;所述钒酸盐晶体对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进行拉曼变频作用及锁模作用,输出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本发明提供的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避免了可饱和吸收体光损伤阈值较低的局限性,获得了高功率、高能量的2.3μm波段超短脉冲激光。
其他摘要本发明适用于光学领域,提供了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包括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及谐振腔,所述谐振腔包括端面泵浦激光介质,所述端面泵浦激光介质为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所述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产生的泵浦光经所述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耦合进入所述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铥离子通过受激辐射,产生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在所述谐振腔内震荡;所述钒酸盐晶体对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进行拉曼变频作用及锁模作用,输出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本发明提供的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避免了可饱和吸收体光损伤阈值较低的局限性,获得了高功率、高能量的2.3μm波段超短脉冲激光。
主权项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包括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及谐振腔,其特征在于,所述谐振腔包括端面泵浦激光介质,所述端面泵浦激光介质为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所述半导体泵浦脉冲激光器产生的泵浦光经所述泵浦光聚焦耦合系统耦合进入所述掺杂铥离子的钒酸盐晶体,铥离子通过受激辐射,产生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在所述谐振腔内震荡;所述钒酸盐晶体对所述9微米波段脉冲激光进行拉曼变频作用及锁模作用,输出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
申请日期2016-08-31
专利号CN10625305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778567.0
公开(公告)号CN106253052A
IPC 分类号H01S5/065 | H01S5/30
专利代理人王利彬
代理机构深圳市恒申知识产权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86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深圳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晨林,梁德志,谢建,等. 一种2.3微米波段脉冲激光的产生装置、产生方法及应用. CN106253052A[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253052A.PDF(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晨林]的文章
[梁德志]的文章
[谢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晨林]的文章
[梁德志]的文章
[谢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晨林]的文章
[梁德志]的文章
[谢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