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
其他题名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
谭满清; 熊迪; 郭文涛; 曹营春; 王子杰; 韦欣; 郭小峰
2016-11-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6-11-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包括:一制冷器;一热沉,其制作在制冷器的上面;一过渡热沉,其制作在热沉上面的一侧;一激光器管芯,其为器件的光源,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的中间;一热敏电阻,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并位于激光器管芯的一侧;一垫块,为矩形,其上面纵向开有一V型槽;一光栅集成器件,其位于垫块上面的V型槽内;上述部件均容置在一管壳内;一隔离器,其安装在管壳的外壁面,并与管壳内的光栅集成器件相对;一尾纤,其与隔离器连接。本发明具有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线宽窄、发光效率高、稳定性好、耦合效率高、工艺简单,可以实现稳定的窄线宽输出。
其他摘要一种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包括:一制冷器;一热沉,其制作在制冷器的上面;一过渡热沉,其制作在热沉上面的一侧;一激光器管芯,其为器件的光源,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的中间;一热敏电阻,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并位于激光器管芯的一侧;一垫块,为矩形,其上面纵向开有一V型槽;一光栅集成器件,其位于垫块上面的V型槽内;上述部件均容置在一管壳内;一隔离器,其安装在管壳的外壁面,并与管壳内的光栅集成器件相对;一尾纤,其与隔离器连接。本发明具有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线宽窄、发光效率高、稳定性好、耦合效率高、工艺简单,可以实现稳定的窄线宽输出。
主权项一种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包括: 一制冷器; 一热沉,其制作在制冷器的上面; 一过渡热沉,其制作在热沉上面的一侧; 一激光器管芯,其为器件的光源,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的中间; 一热敏电阻,其制作在过渡热沉上面,并位于激光器管芯的一侧; 一垫块,为矩形,其上面纵向开有一V型槽; 一光栅集成器件,其位于垫块上面的V型槽内; 上述部件均容置在一管壳内; 一隔离器,其安装在管壳的外壁面,并与管壳内的光栅集成器件相对; 一尾纤,其与隔离器连接。
申请日期2016-08-30
专利号CN10615967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610770578.4
公开(公告)号CN106159672A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汤保平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86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满清,熊迪,郭文涛,等. 基于光纤透镜与光栅集成的窄线宽外腔激光器结构. CN106159672A[P]. 2016-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159672A.PDF(1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满清]的文章
[熊迪]的文章
[郭文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满清]的文章
[熊迪]的文章
[郭文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满清]的文章
[熊迪]的文章
[郭文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