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
其他题名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
江晓; 崔星洋; 张强; 潘建伟
2016-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公开日期2016-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由脉冲发生器、一个主激光器、第一至第四从激光器及光纤系统组成。光纤系统由保偏光纤、第一及第二偏振分束镜、偏振控制器、分束镜、第一及第二隔离器和四分之一波片组成。主激光器发出的光脉冲通过光纤系统注入从激光器,锁定激光模式使从激光器的波长同主激光器一致,从激光器发出的光脉冲通过偏振分束镜和分束镜用于输出四种偏振态密钥信息。本发明克服在使用多激光器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设计中,波长不一致问题带来安全漏洞,同时,本发明无需使用外部主动调制器,光学结构简单,使量子密钥分发系统在调制速度和集成度上都能获得极大的提升空间。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由脉冲发生器、一个主激光器、第一至第四从激光器及光纤系统组成。光纤系统由保偏光纤、第一及第二偏振分束镜、偏振控制器、分束镜、第一及第二隔离器和四分之一波片组成。主激光器发出的光脉冲通过光纤系统注入从激光器,锁定激光模式使从激光器的波长同主激光器一致,从激光器发出的光脉冲通过偏振分束镜和分束镜用于输出四种偏振态密钥信息。本发明克服在使用多激光器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设计中,波长不一致问题带来安全漏洞,同时,本发明无需使用外部主动调制器,光学结构简单,使量子密钥分发系统在调制速度和集成度上都能获得极大的提升空间。
主权项一种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其特征在于,包括脉冲发生器(13)、主激光器(12)、第一从激光器(1)、第二从激光器(2)、第三从激光器(3)及第四从激光器(4),其中: 所述脉冲发生器(13)用于发出同步的信号,以分别驱动主激光器(12)和四个从激光器(1、2、3、4); 所述主激光器(12)在所述脉冲发生器(13)的驱动下发出光脉冲信号,该光脉冲信号分束为正交的四路线偏振光脉冲信号以分别注入第一从激光器(1)、第二从激光器(2)、第三从激光器(3)、第四从激光器(4); 所述第一从激光器(1)、第二从激光器(2)、第三从激光器(3)、第四从激光器(4)分别响应于所述注入的光脉冲信号,输出相应的光脉冲信号,四个从激光器(1、2、3、4)输出的四个光脉冲信号合束后输出。
申请日期2016-08-01
专利号CN106254065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0625993.0
公开(公告)号CN106254065A
IPC 分类号H04L9/08 | H01S5/065 | H01S5/40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86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晓,崔星洋,张强,等. 基于注入锁定技术的量子密钥分发光源. CN106254065A[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254065A.PDF(1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晓]的文章
[崔星洋]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晓]的文章
[崔星洋]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晓]的文章
[崔星洋]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