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雷射系統

其他摘要: 一種雷射系統,包含:雷射源、雷射放大器及剩餘增益監測器。雷射源可操作以提供雷射光束。雷射放大器包含輸入埠及輸出埠,且可操作以放大雷射光束,雷射光束沿主要光束路徑從輸入埠穿過雷射放大器至輸出埠。剩餘增益監測器可操作以提供探測雷射光束,探測雷射光束沿探測光束路徑從輸出埠穿過雷射放大器至輸入埠,其中剩餘增益監測器係根據探測雷射光束來計算雷射放大器的剩餘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