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
其他题名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
李刚; 陈琤; 常洋; 罗红星
2014-01-29
专利权人北京航天易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1-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属于气体浓度检测设备领域,为解决现有装置波长调谐范围小等问题而设计。本发明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包括相连接的微处理器、光源模块、制冷器和串口通信组件。光源模块为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包括增益区、相区和光栅区,微处理器分别电流驱动增益区和光栅区。本发明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在进行波长调制时不会引起光强幅度的变化,避免了剩余幅度调制对检测信号信噪比及二次谐波线型的负面影响,降低了对光源的挑选苛刻程度,可以实现同一波长的不同功率输出;可以提供较高的输出功率,适用于复用式多点组网气体监测。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属于气体浓度检测设备领域,为解决现有装置波长调谐范围小等问题而设计。本发明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包括相连接的微处理器、光源模块、制冷器和串口通信组件。光源模块为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包括增益区、相区和光栅区,微处理器分别电流驱动增益区和光栅区。本发明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在进行波长调制时不会引起光强幅度的变化,避免了剩余幅度调制对检测信号信噪比及二次谐波线型的负面影响,降低了对光源的挑选苛刻程度,可以实现同一波长的不同功率输出;可以提供较高的输出功率,适用于复用式多点组网气体监测。
主权项一种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包括相连接的微处理器(1)和光源模块(2),其特征在于,所述光源模块(2)为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所述分布式布拉格反射激光器包括增益区、相区和光栅区,所述微处理器(1)分别电流驱动增益区和光栅区。
申请日期2013-10-30
专利号CN103545709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10527096.2
公开(公告)号CN103545709A
IPC 分类号H01S5/06 | H01S5/0625 | G01N21/01 | G01N21/39
专利代理人胡彬
代理机构北京品源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45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航天易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刚,陈琤,常洋,等. 用于气体浓度检测的激光光源装置. CN103545709A[P]. 2014-0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545709A.PDF(2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琤]的文章
[常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琤]的文章
[常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陈琤]的文章
[常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