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固态激光模块

其他题名: 微型固态激光模块

其他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微型固态激光模块,其由包含下列主要元件:一固态激光以发射激光;一波长转换器供以倍频原理将所述的激光的波长转换成不同波长的激光如绿光;一分光装置如棱镜安排在波长转换器后方用以将转换后激光分成两道光束:第一道光束为主光束含大部分功率且可垂直向外射出而成为主要输出光源,第二道光束穿过分光装置如一棱镜并入射至一光检测器;及一光检测器用以检测第二道光束的光功率;其中,利用所述分光装置使所有元件可封装在一平面上处理,以利于封装在一较小的TO-can封装中;又可通过光检测器直接侦测经所述波长转换器的转换后激光来做补偿修正,以使所进行回馈补偿的误差为最小而远优于传统式的回馈方式。

主权项一种微型固态激光模块,其特征在于,其包含一固态激光、一波长转换器、一分光装置及一光检测器,其中; 所述固态激光是发射激光并入射至所述波长转换器; 所述波长转换器是以倍频原理将所述固态激光所发射的激光的波长转换成不同波长的激光,并入射至所述分光装置; 所述分光装置是安排在所述波长转换器后方用以将射入的转换后激光分成第一及第二两道光束,其中所述第一道光束是向外射出以成为主要输出光源,其中所述第二道光束是穿过所述分光装置而入射至所述光检测器; 所述光检测器是用以接收并检测经过所述分光装置的第二道光束的光功率; 其中,利用所述分光装置的安排以使所述固态激光、所述波长转换器、所述分光装置及所述光检测器封装设置在一平面上处理; 其中,通过所述光检测器侦测所述第二道光束的光功率,以对所述第一道光束进行光功率的回馈补偿及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