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腔表面发射激光设备

其他题名: 外腔表面发射激光设备

其他摘要: 一种带腔内频率转换的扩展腔表面发射激光器设有:至少一个具有多层的表面发射元件(1)以便获得基频激光;反射器装置,其与激光元件(1)分开以形成外腔(12);频率转换设备(3),其置于外腔(12)之中以便产生第二频率的光;可调谐光学带通滤波装置,其置于外腔(12)之中;以及检测装置,其中所述光学带通滤波装置可依据检测装置获取的信号进行调谐以便允许在基频下进行频率控制。

主权项一种带腔内频率转换的外腔表面发射激光设备,包括: 至少一个具有多层的表面发射激光元件(1),其中布置至少一个增益层(1a)和反射层(1b)以便获得基频激光, 反射器装置,其与表面发射激光元件(1)分开布置以形成外腔(12), 频率转换设备(3),其布置在外腔(12)中以便产生不同于基频的第二频率的光, 可调谐光学带通滤波装置,其布置在外腔(12)中, 和检测装置,其中所述光学带通滤波装置可依据检测装置获取的信号进行调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