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自動校正功能之微型波長轉換光電裝置及其自動校正方法

其他题名: 具有自動校正功能之微型波長轉換光電裝置及其自動校正方法

其他摘要: 一種具有自動校正功能之微型波長轉換光電裝置及其自動校正方法,該波長轉換光電裝置如一雷射模組係利用波長轉換器(wavelength conversion device)以倍頻原理將一雷射光之波長(λ1)轉換成不同波長(λ2)之輸出光(如綠光);其中,當波長轉換器之轉換效率在使用中因環境溫度變化而造成變異或降低時,本發明係分別藉一光電檢測器(photo detector,簡稱PD)以分別量測取得轉換前雷射光功率之電流(I1)及轉換後輸出光功率之電流(I2),再以兩電流間的比例值(I2/I1),並藉重覆邏輯(iteration logic)電路以調控雷射之注入電流(injection current)以調控雷射光波長(λ1),以進行動態的校正及補償機制,以自動將雷射光之波長(λ1)鎖定於波長轉換器之最佳轉換波長(λC),藉以使微型光電裝置之波長轉換效率(conversion efficiency)達成並持續維持在最佳運作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