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
其他题名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
王菊花; 李建平
2019-10-18
专利权人河北瑞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10-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使用激光同轴送粉器将熔覆合金材料送入铜质基体表面,同时使用光纤激光器或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逐层高速激光熔覆,其中激光器在熔覆操作过程的工艺参数为:聚焦镜焦距为250~300mm、熔覆功率为2000~8000W、光斑直径为0.3~2mm、熔覆扫描速率为100~400mm/s、搭接率为65%。获得的熔覆层制备工艺,通过利用具有高速扫描速率的激光器,配合特定的熔覆合金粉末,确定高速激光器的工艺参数,在不需后续其它处理的前提下,能够在铜质基体表面形成组织致密、无裂纹、无气孔,稀释率极低的熔覆层,并与铜质基体表面能形成良好的冶金结合。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使用激光同轴送粉器将熔覆合金材料送入铜质基体表面,同时使用光纤激光器或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进行逐层高速激光熔覆,其中激光器在熔覆操作过程的工艺参数为:聚焦镜焦距为250~300mm、熔覆功率为2000~8000W、光斑直径为0.3~2mm、熔覆扫描速率为100~400mm/s、搭接率为65%。获得的熔覆层制备工艺,通过利用具有高速扫描速率的激光器,配合特定的熔覆合金粉末,确定高速激光器的工艺参数,在不需后续其它处理的前提下,能够在铜质基体表面形成组织致密、无裂纹、无气孔,稀释率极低的熔覆层,并与铜质基体表面能形成良好的冶金结合。
主权项一种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其特征在于:使用激光同轴送粉器将熔覆合金材料送入铜质基体表面,同时使用激光器进行逐层高速激光熔覆; 所述激光器选用光纤激光器或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 所述激光器在熔覆操作过程的工艺参数为:聚焦镜焦距为250~300mm、熔覆功率为2000~8000W、光斑直径为0.3~2mm、熔覆扫描速率为100~400mm/s、搭接率为65%。
申请日期2019-08-19
专利号CN11034405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762858.4
公开(公告)号CN110344056A
IPC 分类号C23C24/10 | C22C30/00
专利代理人檀文礼
代理机构北京科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26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河北瑞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菊花,李建平. 利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铜质基体表面制备熔覆层的工艺. CN110344056A[P]. 2019-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344056A.PDF(125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菊花]的文章
[李建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菊花]的文章
[李建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菊花]的文章
[李建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