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远程测量大气中气体浓度的方法

其他题名: 用于远程测量大气中气体浓度的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用于在气体运输和存储期间提供安全性的系统的领域并且涉及用于远程测量大气中的气体浓度的方法。在安装在飞行器上并且包括可控制二极管激光器、分析通道和参考通道的气体分析仪的帮助下进行测量。测量信号和参考信号的处理包括定义互相关函数,定义参考通道的自相关函数以及使用产生的函数对来自分析通道的噪声进行过滤。而且,取决于产生的函数的值定义互相关系数并且取决于互相关系数定义分析通道中的气体浓度。然后,进行沿着不同吸收线的同时检测,允许在大气表面层中测量气体浓度的宽动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