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
付宇明; 付晨; 张钰; 郑丽娟
2019-11-01
专利权人燕山大学
公开日期2019-11-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S1、对离心辊进行预处理:将加工好的离心辊沿着工作辊面进行车削,并对车削后表面进行清洗,去除氧化皮、杂质以及油污;S2、配制耐高温磨损耐岩浆冲刷的合金粉末;S3、将离心辊安装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加工机床上,通过激光扫描同步输送到位的合金粉末,利用合金粉末对离心辊工作辊面进行表面激光熔覆;S4、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着色探伤,之后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磨削加工;S5、将经过激光熔覆强化的离心辊包装待用。本发明采用激光数控加工系统,实现强化制备过程的自动化,保证了产品质量均一,其制备的强化离心辊使用寿命达到传统堆焊不锈钢离心辊的使用寿命3倍以上。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S1、对离心辊进行预处理:将加工好的离心辊沿着工作辊面进行车削,并对车削后表面进行清洗,去除氧化皮、杂质以及油污;S2、配制耐高温磨损耐岩浆冲刷的合金粉末;S3、将离心辊安装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加工机床上,通过激光扫描同步输送到位的合金粉末,利用合金粉末对离心辊工作辊面进行表面激光熔覆;S4、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着色探伤,之后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磨削加工;S5、将经过激光熔覆强化的离心辊包装待用。本发明采用激光数控加工系统,实现强化制备过程的自动化,保证了产品质量均一,其制备的强化离心辊使用寿命达到传统堆焊不锈钢离心辊的使用寿命3倍以上。
主权项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以下步骤: S1、对离心辊进行预处理:将加工好的离心辊沿着工作辊面进行车削,并对车削后表面进行清洗,去除氧化皮、杂质以及油污; S2、配制耐高温磨损耐岩浆冲刷的合金粉末,合金粉末的各组分以及质量百分比分别为:C:0.20%-0.35%,Ni:16%-22%,Cr:4%-8%,Co:3.0%-7.2%,Al:0.2%-0.6%:WC5.2%-5.5%,余量为Fe,粉末的粒度为135-325目; S3、将离心辊安装于半导体激光器的加工机床上,通过激光扫描同步输送合金粉末,利用合金粉末对离心辊工作辊面进行表面激光熔覆; S4、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着色探伤,之后对激光熔覆层进行磨削加工; S5、将经过激光熔覆强化的离心辊包装待用。
申请日期2019-08-02
专利号CN11039668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710624.5
公开(公告)号CN110396689A
IPC 分类号C23C24/10 | C22C38/52 | C22C38/06 | C22C38/44 | C22C19/05 | C22C19/07
专利代理人刘翠芹
代理机构北京孚睿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23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燕山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宇明,付晨,张钰,等. 一种激光熔覆强化离心辊的制备方法. CN110396689A[P]. 2019-1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396689A.PDF(44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付晨]的文章
[张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付晨]的文章
[张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付晨]的文章
[张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