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
其他题名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
谢洪波; 孙毅轩; 杨磊
2019-11-05
专利权人天津大学
公开日期2019-11-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特殊种类激光光源,为解决目前激光器光源存在的激光光斑照度不均、激光光斑形状单一的问题,本发明旨在提出一种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激光光斑为圆弧,圆弧的宽度、弧度、弧长均可调节,弧形光班照度均匀,平行性好。为此,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包括沿光路依次放置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部分、匀光准直部分、Y轴方向扩束部分、光路转折部分以及X轴方向展宽部分,匀光准直部分通过匀光管产生均匀照度的准直平行方光,Y轴方向扩束部分通过变焦望远系统产生可调宽度的矩形光。本发明主要应用于激光光源设计制造。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特殊种类激光光源,为解决目前激光器光源存在的激光光斑照度不均、激光光斑形状单一的问题,本发明旨在提出一种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激光光斑为圆弧,圆弧的宽度、弧度、弧长均可调节,弧形光班照度均匀,平行性好。为此,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包括沿光路依次放置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部分、匀光准直部分、Y轴方向扩束部分、光路转折部分以及X轴方向展宽部分,匀光准直部分通过匀光管产生均匀照度的准直平行方光,Y轴方向扩束部分通过变焦望远系统产生可调宽度的矩形光。本发明主要应用于激光光源设计制造。
主权项一种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其特征是,包括沿光路依次放置的半导体激光光源部分、匀光准直部分、Y轴方向扩束部分、光路转折部分以及X轴方向展宽部分,匀光准直部分通过匀光管产生均匀照度的准直平行方光,Y轴方向扩束部分通过变焦望远系统产生可调宽度的矩形光,经光路转折部分对光路进行转折后,X轴方向展宽部分将矩形光拉长为条形光,旋转X轴方向展宽部分并使之倾斜,将条形光变换为弧度随倾斜角度变化而变化的圆弧形光束。
申请日期2019-07-31
专利号CN11041687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704664.9
公开(公告)号CN110416872A
IPC 分类号H01S5/06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刘国威
代理机构天津市北洋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22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洪波,孙毅轩,杨磊. 弧度和宽度可调谐的弧形光束发射系统. CN110416872A[P]. 2019-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416872A.PDF(7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洪波]的文章
[孙毅轩]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洪波]的文章
[孙毅轩]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洪波]的文章
[孙毅轩]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