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路面状态检测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路面状态检测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路面状态检测装置及方法,所述装置包括:激光发生模块、PSD探测模块、数据处理控制模块、电源管理模块、九轴模块、显示报警装置以及数据通信模块;激光发生模块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和准直系统,PSD探测模块包括接收透镜和PSD传感器,数据处理控制模块包括光强传感器、北斗定位模块、处理器及外围电路,显示报警装置包括显示屏扬声器;处理器、电流调制电路以及半导体激光器,所述处理器、电流调制电路以及半导体激光器依次连接,所述PSD传感器、A/D转换电路、A/D采样模块以及处理器依次连接;本发明通过实时检测路面的情况,及时提示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