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
杜仕峰; 彭钦军; 王志超; 张申金; 薄勇; 许祖彦
2018-11-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1-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激光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其中装置包括:复合激光部件;复合激光部件内含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和激光谐振腔;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包括复合二极管激光器和复合激光晶体;装置采用单一复合结构激光模块置于单一激光谐振腔中产生同时空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2.02μm激光和06μm激光分别作为人体软组织手术的切割激光和止血激光。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产生同时空且高平均功率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解决了并行进行人体软组织切割与止血的激光手术问题,且设计独特,结构紧凑简单。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激光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其中装置包括:复合激光部件;复合激光部件内含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和激光谐振腔;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包括复合二极管激光器和复合激光晶体;装置采用单一复合结构激光模块置于单一激光谐振腔中产生同时空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2.02μm激光和06μm激光分别作为人体软组织手术的切割激光和止血激光。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产生同时空且高平均功率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解决了并行进行人体软组织切割与止血的激光手术问题,且设计独特,结构紧凑简单。
主权项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复合激光部件;所述复合激光部件内含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和激光谐振腔;所述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包括复合二极管激光器和复合激光晶体,所述复合二极管激光器包括两种复合为一体的二极管激光器,所述复合激光晶体包括两种复合为一体的激光晶体;单一复合结构激光模块置于单一激光谐振腔中产生同时空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 其中,2.02μm激光作为人体软组织手术的切割激光,06μm激光作为人体软组织手术的止血激光。
申请日期2018-04-23
专利号CN10881471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366813.0
公开(公告)号CN108814712A
IPC 分类号A61B18/20
专利代理人王莹 | 吴欢燕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12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仕峰,彭钦军,王志超,等. 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 CN108814712A[P]. 2018-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814712A.PDF(45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仕峰]的文章
[彭钦军]的文章
[王志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仕峰]的文章
[彭钦军]的文章
[王志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仕峰]的文章
[彭钦军]的文章
[王志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