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激光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其中装置包括:复合激光部件;复合激光部件内含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和激光谐振腔;复合结构激光模块包括复合二极管激光器和复合激光晶体;装置采用单一复合结构激光模块置于单一激光谐振腔中产生同时空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2.02μm激光和06μm激光分别作为人体软组织手术的切割激光和止血激光。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切割与止血并行手术的复合激光医疗装置及方法,产生同时空且高平均功率的2.02μm和06μm特殊复合激光,解决了并行进行人体软组织切割与止血的激光手术问题,且设计独特,结构紧凑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