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
全伟; 洪颖臻; 翟跃阳; 刘思喆
2018-11-06
专利权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公开日期2018-11-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可实现激光器的驱动与控制,包括电流源控制模块、温度控制模块、功率稳定模块、频率稳定模块、光路模块和辅助模块六个部分。一体化结构为六面体结构,电流源控制模块用于对激光管注入电流,温度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激光管处于正常工作温度,功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功率,频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频率,光路模块用于激光光束准直,辅助模块用于对激光器内电路板供电、显示和调试。本发明可用于原子陀螺仪、原子钟、核磁共振分析仪等高精密测量领域,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散热均匀、结构紧凑、功率频率可控等优点,具有重要的工程使用价值。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可实现激光器的驱动与控制,包括电流源控制模块、温度控制模块、功率稳定模块、频率稳定模块、光路模块和辅助模块六个部分。一体化结构为六面体结构,电流源控制模块用于对激光管注入电流,温度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激光管处于正常工作温度,功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功率,频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频率,光路模块用于激光光束准直,辅助模块用于对激光器内电路板供电、显示和调试。本发明可用于原子陀螺仪、原子钟、核磁共振分析仪等高精密测量领域,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散热均匀、结构紧凑、功率频率可控等优点,具有重要的工程使用价值。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器组件(1)、半导体激光器频率稳定模块组件(2)、半导体激光器电流源控制器组件(3)、半导体激光器功率稳定模块组件(4)、半导体激光器光路模块组件(5)、半导体激光器辅助模块(6)以及半导体激光器散热组件(7);其中: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器组件(1),用于安装温度控制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频率稳定模块组件(2),用于安装频率稳定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电流源控制器组件(3),用于安装电流源驱动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功率稳定模块组件(4),用于安装功率稳定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光路模块组件(5),用于安装光学筒,内部固定激光器和准直透镜;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辅助模块(6),用于安装4个分别显示电流、温度、频率和功率参数的8位数码管、各电路板的调试接口、SMB插口、5V和15V供电插口以及电流源调节旋钮;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散热组件(7),用于作为半导体激光器热沉,并与TEC、铜块、热敏电阻相连接,对激光管进行散热。
申请日期2018-05-31
专利号CN10876765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544802.7
公开(公告)号CN108767652A
IPC 分类号H01S5/024 | H01S5/068 | H01S5/0687
专利代理人杨学明 | 顾炜
代理机构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09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全伟,洪颖臻,翟跃阳,等.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 CN108767652A[P]. 2018-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767652A.PDF(56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洪颖臻]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洪颖臻]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伟]的文章
[洪颖臻]的文章
[翟跃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