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可实现激光器的驱动与控制,包括电流源控制模块、温度控制模块、功率稳定模块、频率稳定模块、光路模块和辅助模块六个部分。一体化结构为六面体结构,电流源控制模块用于对激光管注入电流,温度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激光管处于正常工作温度,功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功率,频率稳定模块用于稳定激光光束频率,光路模块用于激光光束准直,辅助模块用于对激光器内电路板供电、显示和调试。本发明可用于原子陀螺仪、原子钟、核磁共振分析仪等高精密测量领域,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散热均匀、结构紧凑、功率频率可控等优点,具有重要的工程使用价值。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一体化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器组件(1)、半导体激光器频率稳定模块组件(2)、半导体激光器电流源控制器组件(3)、半导体激光器功率稳定模块组件(4)、半导体激光器光路模块组件(5)、半导体激光器辅助模块(6)以及半导体激光器散热组件(7);其中: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器组件(1),用于安装温度控制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频率稳定模块组件(2),用于安装频率稳定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电流源控制器组件(3),用于安装电流源驱动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功率稳定模块组件(4),用于安装功率稳定PCB板;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光路模块组件(5),用于安装光学筒,内部固定激光器和准直透镜;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辅助模块(6),用于安装4个分别显示电流、温度、频率和功率参数的8位数码管、各电路板的调试接口、SMB插口、5V和15V供电插口以及电流源调节旋钮; 所述的半导体激光器散热组件(7),用于作为半导体激光器热沉,并与TEC、铜块、热敏电阻相连接,对激光管进行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