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周期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安全分发系统及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无周期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安全分发系统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属于安全高速的密钥分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无周期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安全分发系统及方法,其中所述系统包括Alice通信方和Bob通信方,所述通信双方均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偏振控制器、光纤耦合器、功率计、光衰减器、示波器和啁啾光纤光栅,其中实施例一的通信双方中还包括相位调制器,实施例二的通信双方中还包括光开光、延迟线,本发明结构合理、设计巧妙,所述密钥分发方法原理可靠,实施性较强,容易操作;且利用本发明所述的方法进行通信,在密钥分发的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私钥交换,避免了部分私钥泄露造成的安全性受威胁的问题,进一步保证了密钥分发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