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及方法
王伟; 张天阳; 高明; 张雄星; 陈海滨; 王可宁
2018-11-02
专利权人西安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8-11-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光纤环行器、光纤准直器、两个光纤耦合器、声光移频器、光纤延迟线和光电探测器。半导体激光器输出端接入光纤环行器端口,光纤环行器端口与光纤准直器相连,光纤环行器的端口接光纤耦合器输入端,光纤耦合器的一个输出端与声光移频器输入端连接,另一个输出端与光纤延迟线输入端连接,声光移频器与光纤延迟线的输出端通过另一个光纤耦合器接到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可实现非接触高精度可判向的加速度测量。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光纤环行器、光纤准直器、两个光纤耦合器、声光移频器、光纤延迟线和光电探测器。半导体激光器输出端接入光纤环行器端口,光纤环行器端口与光纤准直器相连,光纤环行器的端口接光纤耦合器输入端,光纤耦合器的一个输出端与声光移频器输入端连接,另一个输出端与光纤延迟线输入端连接,声光移频器与光纤延迟线的输出端通过另一个光纤耦合器接到光电探测器。本发明可实现非接触高精度可判向的加速度测量。
主权项一种多功能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1)、光纤环行器(2)、光纤准直器(3)、第一光纤耦合器(5)、第二光纤耦合器(8)、声光移频器(6)、光纤延迟线(7)和光电探测器(9);半导体激光器(1)输出端接到光纤环行器(2)的1端口,光纤环行器(2)的2端口接光纤准直器(3),光纤环行器(2)的端口3与第一光纤耦合器(5)的输入端连接,第一光纤耦合器(5)的输出端和第二光纤耦合器(8)的输入端之间并联设置有声光移频器(6)和光纤延迟线(7),第二光纤耦合器(8)的输出端接光电探测器(9)。
申请日期2018-06-05
专利号CN10873238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570233.3
公开(公告)号CN108732381A
IPC 分类号G01P15/03 | G01P13/02
专利代理人黄秦芳
代理机构西安新思维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09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伟,张天阳,高明,等. 一种全光纤加速度测量装置及方法. CN108732381A[P]. 2018-1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732381A.PDF(2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张天阳]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张天阳]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张天阳]的文章
[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