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

其他题名: 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

其他摘要: 一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包括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以及电流控制电路,开关控制电路根据激光器调制码型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流开关积分电路的开关,开关积分电路采用反向积分电路,直流电流源连接开关积分电路反向输入端,电流控制电路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连接至激光二极管阴极的电感并联。本发明在偏置电流输入部分,增加了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及电流控制电路,可使激光二极管导通所需电位降低,有效避免了由于欠压导致激光二极管无法导通、无输出的问题;使偏置电流随“0”信号态数量增多而下降,达到了不同模式、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发射功率稳定的作用。

主权项一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路包括: 开关控制电路,所述开关控制电路根据激光器调制码型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流开关积分电路的开关; 开关积分电路,所述开关积分电路采用反相积分电路,直流电流源连接开关积分电路反相输入端; 电流控制电路,所述电流控制电路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连接至激光二极管阴极的电感并联,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还连接有直流电流源; 所述开关积分电路的输出端连接至电流控制电路的三极管基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