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
其他题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
周朝阳; 曹文钊; 赵义博
2018-10-19
专利权人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1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包括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以及电流控制电路,开关控制电路根据激光器调制码型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流开关积分电路的开关,开关积分电路采用反向积分电路,直流电流源连接开关积分电路反向输入端,电流控制电路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连接至激光二极管阴极的电感并联。本发明在偏置电流输入部分,增加了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及电流控制电路,可使激光二极管导通所需电位降低,有效避免了由于欠压导致激光二极管无法导通、无输出的问题;使偏置电流随“0”信号态数量增多而下降,达到了不同模式、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发射功率稳定的作用。
其他摘要一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包括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以及电流控制电路,开关控制电路根据激光器调制码型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流开关积分电路的开关,开关积分电路采用反向积分电路,直流电流源连接开关积分电路反向输入端,电流控制电路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连接至激光二极管阴极的电感并联。本发明在偏置电流输入部分,增加了开关控制电路、开关积分电路及电流控制电路,可使激光二极管导通所需电位降低,有效避免了由于欠压导致激光二极管无法导通、无输出的问题;使偏置电流随“0”信号态数量增多而下降,达到了不同模式、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发射功率稳定的作用。
主权项一种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路包括: 开关控制电路,所述开关控制电路根据激光器调制码型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流开关积分电路的开关; 开关积分电路,所述开关积分电路采用反相积分电路,直流电流源连接开关积分电路反相输入端; 电流控制电路,所述电流控制电路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连接至激光二极管阴极的电感并联,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还连接有直流电流源; 所述开关积分电路的输出端连接至电流控制电路的三极管基极。
申请日期2018-06-05
专利号CN10868307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566760.7
公开(公告)号CN108683076A
IPC 分类号H01S5/042 | H01S5/068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06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九州量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朝阳,曹文钊,赵义博. 实现不同码型下激光器功率稳定的控制与驱动电路. CN108683076A[P]. 2018-1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683076A.PDF(30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朝阳]的文章
[曹文钊]的文章
[赵义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朝阳]的文章
[曹文钊]的文章
[赵义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朝阳]的文章
[曹文钊]的文章
[赵义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