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解决现有装置和方法波长切换时间慢、功率损耗大、结构尺寸大、制作成本高的问题。所述装置,包含有源层、缓冲层,还包含:P电极、电隔离、大啁啾光栅、N电极;电隔离位于相邻的P电极之间;大啁啾光栅为线性啁啾光栅,位于P电极下方,大啁啾光栅中均匀插入相移,相移个数与P电极个数相同,每个相移对应1个P电极,大啁啾光栅用于形成多纵模谐振腔,多纵模谐振腔对应的纵模激射工作波长最小值、最大值与所述大啁啾光栅的最小周期、最大周期相对应;有源层位于大啁啾光栅下方;缓冲层位于有源层下方;N电极位于缓冲层下方。所述方法用于制作所述装置。本发明实现了激光器波长快速切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