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
肖如磊; 赵雍; 施跃春; 陈向飞
2018-09-04
专利权人南京大学
公开日期2018-09-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解决现有装置和方法波长切换时间慢、功率损耗大、结构尺寸大、制作成本高的问题。所述装置,包含有源层、缓冲层,还包含:P电极、电隔离、大啁啾光栅、N电极;电隔离位于相邻的P电极之间;大啁啾光栅为线性啁啾光栅,位于P电极下方,大啁啾光栅中均匀插入相移,相移个数与P电极个数相同,每个相移对应1个P电极,大啁啾光栅用于形成多纵模谐振腔,多纵模谐振腔对应的纵模激射工作波长最小值、最大值与所述大啁啾光栅的最小周期、最大周期相对应;有源层位于大啁啾光栅下方;缓冲层位于有源层下方;N电极位于缓冲层下方。所述方法用于制作所述装置。本发明实现了激光器波长快速切换的问题。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解决现有装置和方法波长切换时间慢、功率损耗大、结构尺寸大、制作成本高的问题。所述装置,包含有源层、缓冲层,还包含:P电极、电隔离、大啁啾光栅、N电极;电隔离位于相邻的P电极之间;大啁啾光栅为线性啁啾光栅,位于P电极下方,大啁啾光栅中均匀插入相移,相移个数与P电极个数相同,每个相移对应1个P电极,大啁啾光栅用于形成多纵模谐振腔,多纵模谐振腔对应的纵模激射工作波长最小值、最大值与所述大啁啾光栅的最小周期、最大周期相对应;有源层位于大啁啾光栅下方;缓冲层位于有源层下方;N电极位于缓冲层下方。所述方法用于制作所述装置。本发明实现了激光器波长快速切换的问题。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包含有源层、缓冲层,其特征在于,还包含:P电极、电隔离、大啁啾光栅、N电极; 所述P电极的数量大于2个; 所述电隔离位于相邻的所述P电极之间; 所述大啁啾光栅为线性啁啾光栅,位于所述P电极下方,所述大啁啾光栅中均匀插入相移,所述相移个数与所述P电极个数相同,每个所述相移对应1个所述P电极,且与对应的所述P电极中心的水平位置的差大于等于0,小于等于L/2n,其中L为所述装置的腔长,n为所述P电极个数,所述大啁啾光栅用于形成多纵模谐振腔,所述多纵模谐振腔对应的纵模激射工作波长最小值、最大值与所述大啁啾光栅的最小周期、最大周期相对应; 所述有源层位于所述大啁啾光栅下方; 所述缓冲层位于所述有源层下方; 所述N电极的数量为1个,位于所述缓冲层下方。
申请日期2018-02-13
专利号CN10849376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148414.7
公开(公告)号CN108493763A
IPC 分类号H01S5/06 | H01S5/042
专利代理人许志勇
代理机构北京国昊天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96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如磊,赵雍,施跃春,等.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及制作方法. CN108493763A[P]. 2018-09-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493763A.PDF(88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如磊]的文章
[赵雍]的文章
[施跃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如磊]的文章
[赵雍]的文章
[施跃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如磊]的文章
[赵雍]的文章
[施跃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