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
付宇明; 赵俊召; 苑晓斌; 郑丽娟
2018-08-10
专利权人燕山大学
公开日期2018-08-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1)对花键轴表面进行打磨、清洗;(2)配制合金粉末,并混合均匀;(3)将粉末与聚醋酸乙烯胶粘剂溶液混合,调至成糊状后预置在花键轴上,晾干;(4)将花键轴固定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数控加工机床上进行激光熔覆;(5)对熔覆后的花键轴进行探伤和机械加工。本发明工艺简单、节能环保,可显著提高汽车花键轴的硬度、耐磨性和抗腐蚀性能,实现了对汽车花键轴表面的强化,且使用寿命长,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其他摘要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骤:(1)对花键轴表面进行打磨、清洗;(2)配制合金粉末,并混合均匀;(3)将粉末与聚醋酸乙烯胶粘剂溶液混合,调至成糊状后预置在花键轴上,晾干;(4)将花键轴固定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数控加工机床上进行激光熔覆;(5)对熔覆后的花键轴进行探伤和机械加工。本发明工艺简单、节能环保,可显著提高汽车花键轴的硬度、耐磨性和抗腐蚀性能,实现了对汽车花键轴表面的强化,且使用寿命长,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主权项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以下步骤: (1)对汽车花键轴表面进行打磨、清洗,去除油污杂质; (2)配制合金粉末,其各成分质量百分比为:铁基自熔性合金粉末TZ675 80~90%、陶瓷粉末颗粒WC 10~20%,并放入机械式混粉器中混合2小时,粉末粒度为100~150目; (3)将合金粉末与聚醋酸乙烯胶粘剂溶液(水:聚醋酸乙烯胶粘剂=10:1)混合,调至成糊状后均匀地涂抹在花键轴上,晾干; (4)将花键轴固定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数控加工机床上,设定激光熔覆工艺参数,对待强化部位进行激光扫描处理,对熔覆过程中的熔池采用氩气进行保护,最终在花键轴表面获得厚度均匀的0.3~0.8mm铁基金属陶瓷合金层; (5)对熔覆后的花键轴进行表面着色探伤和机械加工,检验合格后的成品件涂防锈油,并进行包装。
申请日期2018-03-30
专利号CN10838510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275206.3
公开(公告)号CN108385104A
IPC 分类号C23C24/10
专利代理人崔凤英
代理机构秦皇岛一诚知识产权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91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燕山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宇明,赵俊召,苑晓斌,等. 一种汽车花键轴的修复方法. CN108385104A[P]. 2018-0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385104A.PDF(24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赵俊召]的文章
[苑晓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赵俊召]的文章
[苑晓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宇明]的文章
[赵俊召]的文章
[苑晓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