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桥梁挠度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桥梁挠度检测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像处理的桥梁挠度检测方法。步骤如下:首先将红光半导体激光器固定在某一固定位置,将摄像头装在一个五面不透光,一面是半透光屏的长方体盒子内,并将该盒子固定在待测桥梁上。调整激光器的位置使得激光器光点打在半透光屏中央位置。摄像头接入嵌入式处理器,获取到含有光点的图像信息并处理得到该光点位置信息。随着桥梁挠度的变化,出现在光屏上的光点位置随之改变,通过光点位移测出挠度变化量。本发明操作方便简单,硬件轻且小,测量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