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及其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及其方法
童国川; 金韬; 池灏
2018-07-10
专利权人浙江大学
公开日期2018-07-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及其方法。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电光调制器、长光纤、光电探测器、射频放大器、等效窄带滤波器、1X2功分器及辅助光电振荡器作为高稳定的外参考模块。其中辅助光电振荡器由第二半导体激光器、第二电光调制器、短光纤、第二光电探测器、第二射频放大器及第一射频带通滤波器组成,由稳定的外参考源实现注入锁定,通过1X2功分器将部分信号注入主振荡器中的等效窄带滤波器。主振荡器各模块通过射频线或者光纤连接构成一个闭合的光电环路,由等效窄带滤波器实现稳定的单频射频信号输出,该信号同时拥有很高的杂散抑制比和极低的相位噪声。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及其方法。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电光调制器、长光纤、光电探测器、射频放大器、等效窄带滤波器、1X2功分器及辅助光电振荡器作为高稳定的外参考模块。其中辅助光电振荡器由第二半导体激光器、第二电光调制器、短光纤、第二光电探测器、第二射频放大器及第一射频带通滤波器组成,由稳定的外参考源实现注入锁定,通过1X2功分器将部分信号注入主振荡器中的等效窄带滤波器。主振荡器各模块通过射频线或者光纤连接构成一个闭合的光电环路,由等效窄带滤波器实现稳定的单频射频信号输出,该信号同时拥有很高的杂散抑制比和极低的相位噪声。
主权项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半导体激光器(1)、第一电光调制器(2)、长光纤(3)、第一光电探测器(4)、等效窄带滤波器(5)、第一射频放大器(6)、第一1X2功分器或定向耦合器(7)、辅助光电振荡器(8);第一半导体激光器(1)的输出端连接到第一电光调制器(2)的光输入端,第一电光调制器(2)的输出端连接到长光纤(3)的输入端,长光纤(3)的输出端连接到第一光电探测器(4)的输入端,所述光电探测器(4)的输出端连接到等效窄带滤波器(5)的一个输入端口,等效窄带滤波器(5)的输出端连接第一射频放大器(6)的输入端,第一射频放大器(6)的输出端连接到第一1X2功分器或定向耦合器(7)的输入端,第一1X2功分器或定向耦合器(7)的其中一个输出端连接到电光调制器(2)的微波输入端,形成振荡反馈环路,第一1X2功分器或定向耦合器(7)的另一个输出端输出微波信号,其中,辅助光电振荡器(8)的输出端连接到等效窄带滤波器(5)的另一个输入端。
申请日期2018-01-18
专利号CN10827014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049763.3
公开(公告)号CN108270141A
IPC 分类号H01S1/02
专利代理人郑海峰
代理机构杭州求是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87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童国川,金韬,池灏. 一种主从式光电振荡器及其方法. CN108270141A[P]. 2018-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270141A.PDF(4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国川]的文章
[金韬]的文章
[池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国川]的文章
[金韬]的文章
[池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国川]的文章
[金韬]的文章
[池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