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

其他题名: 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属于激光和光学设计技术领域。该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反射镜、激光晶体、全反镜、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激光晶体设置在反射镜和全反镜之间,反射镜的外侧设有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全反镜的外侧设有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反射镜上镀有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相交于第一分界线,第二高反膜与第一分界线角度为本发明的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反射镜利用垂直平面和斜面结合的方式,利用波前分割法,实现了点光源输出。

主权项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其特征在于:该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反射镜(1)、激光晶体(2)、全反镜(3)、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 激光晶体(2)设置在反射镜(1)和全反镜(3)之间,反射镜(1)的外侧设有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全反镜(3)的外侧设有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 反射镜(1)上镀有第二高反膜(5)和第一高反膜(4),第二高反膜(5)和第一高反膜(4)相交于第一分界线(6),第二高反膜(5)与第一分界线(6)角度为第一分界线(6)和第二分界线(7)的垂直距离不影响激光的输出;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分别从两端位置端面泵浦激光晶体(2); 第一分界线(6)设置在谐振腔中心线以上,将反射镜(1)面向腔内一侧水平分为两部分,分别为第一高反膜(4)和第二高反膜(5),第二分界线(7)为激光晶体(2)靠近反射镜(1)一侧的上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