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
其他题名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
王旭葆; 蔡玉娜; 王宏超; 张洪曼; 邓培
2018-06-15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8-06-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属于激光和光学设计技术领域。该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反射镜、激光晶体、全反镜、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激光晶体设置在反射镜和全反镜之间,反射镜的外侧设有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全反镜的外侧设有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反射镜上镀有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相交于第一分界线,第二高反膜与第一分界线角度为本发明的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反射镜利用垂直平面和斜面结合的方式,利用波前分割法,实现了点光源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属于激光和光学设计技术领域。该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反射镜、激光晶体、全反镜、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激光晶体设置在反射镜和全反镜之间,反射镜的外侧设有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全反镜的外侧设有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反射镜上镀有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第二高反膜和第一高反膜相交于第一分界线,第二高反膜与第一分界线角度为本发明的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反射镜利用垂直平面和斜面结合的方式,利用波前分割法,实现了点光源输出。
主权项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其特征在于:该板条激光器谐振腔包括反射镜(1)、激光晶体(2)、全反镜(3)、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 激光晶体(2)设置在反射镜(1)和全反镜(3)之间,反射镜(1)的外侧设有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全反镜(3)的外侧设有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 反射镜(1)上镀有第二高反膜(5)和第一高反膜(4),第二高反膜(5)和第一高反膜(4)相交于第一分界线(6),第二高反膜(5)与第一分界线(6)角度为第一分界线(6)和第二分界线(7)的垂直距离不影响激光的输出;第一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8)和第二激光二极管泵浦模块(9)分别从两端位置端面泵浦激光晶体(2); 第一分界线(6)设置在谐振腔中心线以上,将反射镜(1)面向腔内一侧水平分为两部分,分别为第一高反膜(4)和第二高反膜(5),第二分界线(7)为激光晶体(2)靠近反射镜(1)一侧的上边线。
申请日期2018-01-28
专利号CN10817311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080576.1
公开(公告)号CN108173111A
IPC 分类号H01S3/10
专利代理人沈波
代理机构北京思海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82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旭葆,蔡玉娜,王宏超,等. 波前分割单路输出板条激光器谐振腔. CN108173111A[P]. 2018-0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173111A.PDF(30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葆]的文章
[蔡玉娜]的文章
[王宏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葆]的文章
[蔡玉娜]的文章
[王宏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旭葆]的文章
[蔡玉娜]的文章
[王宏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