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
徐红春; 周日凯; 汪钦; 刘成刚; 王云才; 张明江; 王安帮; 赵彤; 乔丽君
2018-06-12
专利权人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6-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混沌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包括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连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一端口,其中,所述光纤耦合器2通过第二端口与所述波分复用器4耦合,同时与波分复用器4耦合的还有泵浦激光器3;所述波分复用器4还与所述掺铒光纤5的一端相连,其中,掺铒光纤5的另一端与所述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相连。本发明结构实现了后向散射与前向放大同步进行,可以保证后向散射光在传输过程中不会被完全损耗,实现整段掺铒光纤任意位置对左、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随机扰动,随机扰动信号没有固定的外腔长信息,因此可以消除时延特征。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混沌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包括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连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一端口,其中,所述光纤耦合器2通过第二端口与所述波分复用器4耦合,同时与波分复用器4耦合的还有泵浦激光器3;所述波分复用器4还与所述掺铒光纤5的一端相连,其中,掺铒光纤5的另一端与所述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相连。本发明结构实现了后向散射与前向放大同步进行,可以保证后向散射光在传输过程中不会被完全损耗,实现整段掺铒光纤任意位置对左、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随机扰动,随机扰动信号没有固定的外腔长信息,因此可以消除时延特征。
主权项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光纤耦合器2、泵浦激光器3、波分复用器4、掺铒光纤5和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具体的: 所述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连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一端口,其中,所述光纤耦合器2通过第二端口与所述波分复用器4耦合,同时与波分复用器4耦合的还有泵浦激光器3; 所述波分复用器4还与所述掺铒光纤5的一端相连,其中,掺铒光纤5的另一端与所述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相连; 其中,混沌半导体激光器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三端口作为混沌激光信号的输出端口。
申请日期2017-12-25
专利号CN10815555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425264.1
公开(公告)号CN108155559A
IPC 分类号H01S5/0683
专利代理人何婷
代理机构深圳市爱迪森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8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红春,周日凯,汪钦,等. 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 CN108155559A[P]. 2018-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155559A.PDF(3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红春]的文章
[周日凯]的文章
[汪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红春]的文章
[周日凯]的文章
[汪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红春]的文章
[周日凯]的文章
[汪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