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混沌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及其使用方法。包括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连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一端口,其中,所述光纤耦合器2通过第二端口与所述波分复用器4耦合,同时与波分复用器4耦合的还有泵浦激光器3;所述波分复用器4还与所述掺铒光纤5的一端相连,其中,掺铒光纤5的另一端与所述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相连。本发明结构实现了后向散射与前向放大同步进行,可以保证后向散射光在传输过程中不会被完全损耗,实现整段掺铒光纤任意位置对左、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的随机扰动,随机扰动信号没有固定的外腔长信息,因此可以消除时延特征。

主权项一种基于随机光反馈的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光纤耦合器2、泵浦激光器3、波分复用器4、掺铒光纤5和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具体的: 所述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1连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一端口,其中,所述光纤耦合器2通过第二端口与所述波分复用器4耦合,同时与波分复用器4耦合的还有泵浦激光器3; 所述波分复用器4还与所述掺铒光纤5的一端相连,其中,掺铒光纤5的另一端与所述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6相连; 其中,混沌半导体激光器以所述光纤耦合器2的第三端口作为混沌激光信号的输出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