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混沌光源的光纤布拉格光栅解调方法及其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混沌光源的光纤布拉格光栅解调方法及其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混沌光源的光纤布拉格光栅解调方法及其装置,属于光纤解调技术领域,加入恒温槽和恒温控制电路的辅助,通过混沌光源产生混沌光,对光纤布拉格光栅进行解调;整套装置由半导体激光器、偏振控制器、光纤环行器、可调光衰减器、多个光纤耦合器、光隔离器、F‑P标准具、参考光栅、多个光纤布拉格光栅、恒温控制电路、F‑P滤波器、光电探测器、放大电路、A/D转换器、FPGA采集系统、D/A转换器、锯齿波电压、显示器和恒温槽组成;本发明提高了现有的光纤布拉格光栅解调装置的性能,具有测量范围大、信噪比和分辨率高的优点,适用于温差较大和需要进行超远距离传输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