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及方法
倪小龙; 姚海峰; 董喆; 刘智
2018-04-13
专利权人长春光客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4-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及方法属于无线光通信技术领域。在所述装置中,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激光器驱动电路、半导体激光器依次电连接,在半导体激光器光路上布设分光元件,在分光元件的两个分光光路上分别布设监测光电二极管、整形光学系统,监测光电二极管与激光器驱动电路电连接;光电二极管的光敏面位于汇聚光学系统的焦点处,光电二极管、跨阻放大器、限幅放大器、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依次电连接。所述方法为,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A与B各自的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分别与移动设备A'与B'连接;A'经由A与B或者B'经由B与A传输数据,数据传输完成后,A'或者B'各自检测接收的数据是否完整,若完整则关闭连接,结束通信。
其他摘要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及方法属于无线光通信技术领域。在所述装置中,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激光器驱动电路、半导体激光器依次电连接,在半导体激光器光路上布设分光元件,在分光元件的两个分光光路上分别布设监测光电二极管、整形光学系统,监测光电二极管与激光器驱动电路电连接;光电二极管的光敏面位于汇聚光学系统的焦点处,光电二极管、跨阻放大器、限幅放大器、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依次电连接。所述方法为,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A与B各自的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分别与移动设备A'与B'连接;A'经由A与B或者B'经由B与A传输数据,数据传输完成后,A'或者B'各自检测接收的数据是否完整,若完整则关闭连接,结束通信。
主权项一种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其特征在于,在电光转换部分中,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激光器驱动电路、半导体激光器依次电连接,在半导体激光器器件外的出光光路上布设分光元件,在分光元件的两个分光光路上分别布设监测光电二极管、整形光学系统,监测光电二极管与激光器驱动电路电连接;数字电信号自数字电信号输入接口输入到激光器驱动电路,在由激光器驱动电路驱动半导体激光器发光的过程中,由数字电信号调制发光强度得到光信号,光信号经分光元件分光后,一路光束照射到监测光电二极管,由监测光电二极管向激光器驱动电路反馈监测电流,保护半导体激光器,另一路光束经由整形光学系统输出;在光电转换部分中,光电二极管的光敏面与汇聚光学系统的光轴垂直,所述光敏面位于汇聚光学系统的焦点处,光电二极管、跨阻放大器、限幅放大器、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依次电连接;光信号由汇聚光学系统聚焦到光电二极管的光敏面上,光电二极管将光信号转化并解调为电信号,所述电信号由跨阻放大器提高信噪比,再由限幅放大器放大,最后由数字电信号输出接口输出。
申请日期2017-12-18
专利号CN10791116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362348.5
公开(公告)号CN107911163A
IPC 分类号H04B10/114
专利代理人陶尊新
代理机构长春菁华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7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光客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倪小龙,姚海峰,董喆,等. 厘米级近距离吉比特无线光通信装置及方法. CN107911163A[P]. 2018-0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911163A.PDF(14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龙]的文章
[姚海峰]的文章
[董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龙]的文章
[姚海峰]的文章
[董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龙]的文章
[姚海峰]的文章
[董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