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波长多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纤耦合装置

其他题名: 三波长多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纤耦合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波长多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纤耦合装置,包括三组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和光学透镜模组,每一组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包括X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光学透镜模组包括:光束整形透镜,包含快轴光束整形透镜及慢轴光束整形透镜,波长合束镜,聚焦透镜组以及反射镜。聚焦透镜组可将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发射的激光消像差及聚焦,于光纤入射端面处得到一个小于光纤直径长度的的聚焦光斑,并从光纤输出端输出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