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
陈孝敬; 赵海艇; 李理敏
2018-04-03
专利权人温州大学
公开日期2018-04-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包括有激光二极管和基座,基座上设置有热电制冷片,该热电制冷片上表面固定有光波长锁定器,所述的激光二极管设置于光波长锁定器内部,沿着激光二极管发射面的激光发射方向的光路上依次设置有准直透镜和半反半透镜,其中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光路连接的第一耦合透镜和第一输出光纤,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的反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有光路连接的全反镜、第二耦合透镜和第二输出光纤,在热电制冷片的上方安装有两个温度传感器,所述的温度传感器连接有温度控制器,该温度控制器与热电制冷片控制连接。本发明的优点是提供双束激光输出,显著减小了系统的体积,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包括有激光二极管和基座,基座上设置有热电制冷片,该热电制冷片上表面固定有光波长锁定器,所述的激光二极管设置于光波长锁定器内部,沿着激光二极管发射面的激光发射方向的光路上依次设置有准直透镜和半反半透镜,其中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光路连接的第一耦合透镜和第一输出光纤,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的反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有光路连接的全反镜、第二耦合透镜和第二输出光纤,在热电制冷片的上方安装有两个温度传感器,所述的温度传感器连接有温度控制器,该温度控制器与热电制冷片控制连接。本发明的优点是提供双束激光输出,显著减小了系统的体积,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主权项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包括有激光二极管和基座,其特征在于:基座上设置有热电制冷片,该热电制冷片上表面固定有光波长锁定器,所述的激光二极管设置于光波长锁定器内部,沿着激光二极管发射面的激光发射方向的光路上依次设置有准直透镜和半反半透镜,其中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光路连接的第一耦合透镜和第一输出光纤,半反半透镜的直接出射光路的反射光路上还依次设置有光路连接的全反镜、第二耦合透镜和第二输出光纤,在热电制冷片的上方安装有两个温度传感器,该两个温度传感器为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分别为前端热敏电阻和后端热敏电阻,其中,前端热敏电阻安装于第一耦合透镜和第二耦合透镜中间,后端热敏电阻安装于光波长锁定的下侧且靠近激光二极管的位置,所述的温度传感器连接有温度控制器,该温度控制器与热电制冷片控制连接。
申请日期2017-11-27
专利号CN10787200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205774
公开(公告)号CN107872004A
IPC 分类号H01S5/06
专利代理人陈加利
代理机构温州名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70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温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孝敬,赵海艇,李理敏. 一种双光束激光输出装置. CN107872004A[P]. 2018-0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872004A.PDF(12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孝敬]的文章
[赵海艇]的文章
[李理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孝敬]的文章
[赵海艇]的文章
[李理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孝敬]的文章
[赵海艇]的文章
[李理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