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和方法
其他题名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和方法
代亚东; 刘院省; 邓意成; 赵连洁; 王妍; 石猛; 王学锋
2018-03-27
专利权人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3-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和方法,其中,该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包括:激光器光路系统、激光稳频率系统和激光稳功率系统;激光器光路系统,用于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输出透射光和第一电流信号;激光稳频率系统,用于对透射光进行探测,将透射光转换为第一滤波信号;根据正弦波参考信号和第一滤波信号之间的相位差,实现激光稳频率;激光稳功率系统,用于对第一电流信号进行探测,将所述第一电流信号转换为第二滤波信号;根据所述第二滤波信号,得到激光功率偏离方向;基于激光功率偏离方向,实现激光稳功率。通过本发明实现了激光功率和频率的双重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和方法,其中,该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包括:激光器光路系统、激光稳频率系统和激光稳功率系统;激光器光路系统,用于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输出透射光和第一电流信号;激光稳频率系统,用于对透射光进行探测,将透射光转换为第一滤波信号;根据正弦波参考信号和第一滤波信号之间的相位差,实现激光稳频率;激光稳功率系统,用于对第一电流信号进行探测,将所述第一电流信号转换为第二滤波信号;根据所述第二滤波信号,得到激光功率偏离方向;基于激光功率偏离方向,实现激光稳功率。通过本发明实现了激光功率和频率的双重稳定。
主权项一种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器光路系统、激光稳频率系统和激光稳功率系统;其中,所述激光器光路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器件;所述激光稳频率系统,包括:恒流源; 激光器光路系统,用于基于半导体激光器件,输出透射光和第一电流信号; 激光稳频率系统,用于对透射光进行探测,将所述透射光转换为第一滤波信号;根据正弦波参考信号和第一滤波信号之间的相位差,得到激光频率偏离方向;根据所述激光频率偏离方向,反向调整恒流源产生的驱动电流,将半导体激光器件的频率稳定在吸收峰中心频率处; 激光稳功率系统,用于对第一电流信号进行探测,将所述第一电流信号转换为第二滤波信号;根据所述第二滤波信号,得到激光功率偏离方向;根据所述激光功率偏离方向,反向调整半导体激光器件的温度,进而反向调整恒流源产生的驱动电流,实现激光稳功率; 恒流源,用于产生驱动电流,调节半导体激光器件的出光强度。
申请日期2017-11-20
专利号CN10784595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158150.5
公开(公告)号CN107845951A
IPC 分类号H01S5/042 | H01S5/068
专利代理人范晓毅
代理机构中国航天科技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69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代亚东,刘院省,邓意成,等. 用于核磁共振陀螺仪的激光频率功率双稳定系统和方法. CN107845951A[P]. 2018-0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845951A.PDF(1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亚东]的文章
[刘院省]的文章
[邓意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亚东]的文章
[刘院省]的文章
[邓意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亚东]的文章
[刘院省]的文章
[邓意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