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张建伟; 张继业; 张星; 宁永强; 秦莉; 王立军
2018-02-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02-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P型电极结构包括透明绝缘层、透明导电层以及网格电极。透明绝缘层和网格电极具有预设的图案结构,形成多个阵列排布的出光口。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可以通过相消干涉消除出光口边缘区域的高阶模,增大高阶模的损耗,而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对基模的损耗较小。方框的开口为通孔的中心区域,中心区域仅有一层透明导电层,中心区域的透明导电层直接与下方的P型DBR结构接触,电流通过网格电极下的透明导电层注入,增大了基模的增益,而对设定高阶模的增益较小。因此,可以实现高功率高稳定性的单模出射。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P型电极结构包括透明绝缘层、透明导电层以及网格电极。透明绝缘层和网格电极具有预设的图案结构,形成多个阵列排布的出光口。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可以通过相消干涉消除出光口边缘区域的高阶模,增大高阶模的损耗,而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对基模的损耗较小。方框的开口为通孔的中心区域,中心区域仅有一层透明导电层,中心区域的透明导电层直接与下方的P型DBR结构接触,电流通过网格电极下的透明导电层注入,增大了基模的增益,而对设定高阶模的增益较小。因此,可以实现高功率高稳定性的单模出射。
主权项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包括: 衬底,所述衬底具有相对的第一表面以及第二表面; 设置在所述第一表面N型DBR结构; 位于所述N型DBR结构表面的有源层; 位于所述有源层表面的P型DBR结构; 位于所述P型DBR结构表面的P型电极结构; 位于所述第二表面的N型电极结构; 其中,所述P型电极结构包括:位于所述P型DBR结构表面的透明绝缘层,所述透明绝缘层包括多个点阵排布的方框,所述方框之间具有间隙;覆盖所述方框以及所述P型DBR结构表面的透明导电层;位于所述透明导电层表面的网格电极,所述网格电极的电极线形成多个与所述方框一一对应的出光口,一个通孔内设置有一个所述方框。
申请日期2017-12-01
专利号CN107742824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250227.1
公开(公告)号CN107742824A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187 | H01S5/323
专利代理人王宝筠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65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伟,张继业,张星,等.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CN107742824A[P]. 2018-0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742824A.PDF(59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