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制作方法,P型电极结构包括透明绝缘层、透明导电层以及网格电极。透明绝缘层和网格电极具有预设的图案结构,形成多个阵列排布的出光口。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可以通过相消干涉消除出光口边缘区域的高阶模,增大高阶模的损耗,而出光口的边缘区域对基模的损耗较小。方框的开口为通孔的中心区域,中心区域仅有一层透明导电层,中心区域的透明导电层直接与下方的P型DBR结构接触,电流通过网格电极下的透明导电层注入,增大了基模的增益,而对设定高阶模的增益较小。因此,可以实现高功率高稳定性的单模出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