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980nm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
其他题名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980nm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
李林; 曾丽娜; 李再金; 赵志斌; 李特; 曲轶; 彭鸿雁; 张铁民
2018-02-23
专利权人海南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8-02-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属于半导体光电子技术领域,涉及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包括顺次连接的衬底(1)、缓冲层(2)、n型下限制层(3)、n型下模式扩展层(4)、n型下低折射率层(5)、渐变下波导层(6)、下势垒层(7)、有源层(8)、上势垒层(9)、渐变上波导层(10)、p型上低折射率层(11)、p型上模式扩展层(12)、p型上限制层(13)和欧姆接触层(14);通过优化设计低折射率层(5)和(11),以及模式扩展层(4)和(12)。通过上述方式,本发明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外延结构,引入了低折射率层和模式扩展层来降低激光器垂直发散角,能够获得激光器小发散角,同时具有较小的阈值电流密度。
其他摘要本发明属于半导体光电子技术领域,涉及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包括顺次连接的衬底(1)、缓冲层(2)、n型下限制层(3)、n型下模式扩展层(4)、n型下低折射率层(5)、渐变下波导层(6)、下势垒层(7)、有源层(8)、上势垒层(9)、渐变上波导层(10)、p型上低折射率层(11)、p型上模式扩展层(12)、p型上限制层(13)和欧姆接触层(14);通过优化设计低折射率层(5)和(11),以及模式扩展层(4)和(12)。通过上述方式,本发明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外延结构,引入了低折射率层和模式扩展层来降低激光器垂直发散角,能够获得激光器小发散角,同时具有较小的阈值电流密度。
主权项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980nm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衬底(1)、缓冲层(2)、n型下限制层(3)、n型下模式扩展层(4)、n型下低折射率层(5)、渐变下波导层(6)、下势垒层(7)、有源层(8)、上势垒层(9)、渐变上波导层(10)、p型上低折射率层(11)、p型上模式扩展层(12)、p型上限制层(13)和欧姆接触层(14)。
申请日期2017-10-26
专利号CN10773265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010385.X
公开(公告)号CN107732656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64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海南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林,曾丽娜,李再金,等. 一种低阈值小发散角980nm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结构. CN107732656A[P]. 2018-02-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732656A.PDF(34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