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新型激光雷达光源,它由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1)、砷化镓或硫化镉或磷化铟或硫化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半导体激光器管壳(3)、热沉(4)、超声驱动器(5)、磁致伸缩式或压电陶瓷式超声换能器(6)及机油或羧甲基纤维素超声耦合剂(7)组成。以超声耦合剂(7)将超声换能器(6)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输出激光光束(8)方向连接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上,实现一体式全固化的激光雷达用激光束扫描输出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源。大大简化了激光雷达光源的结构复杂程度,压缩了体积,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对接触网激光雷达检测技术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权项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由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半导体激光器管壳、热沉、超声驱动器、超声换能器及超声耦合剂组成,其特征在于,超声换能器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以超声耦合剂直接进行超声耦合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