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
娄淑琴; 盛新志; 严世博; 田晨光; 陈康龙; 刘东扬; 刘勇; 张俊楠
2018-01-09
专利权人中国铁路总公司
公开日期2018-01-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新型激光雷达光源,它由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1)、砷化镓或硫化镉或磷化铟或硫化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半导体激光器管壳(3)、热沉(4)、超声驱动器(5)、磁致伸缩式或压电陶瓷式超声换能器(6)及机油或羧甲基纤维素超声耦合剂(7)组成。以超声耦合剂(7)将超声换能器(6)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输出激光光束(8)方向连接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上,实现一体式全固化的激光雷达用激光束扫描输出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源。大大简化了激光雷达光源的结构复杂程度,压缩了体积,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对接触网激光雷达检测技术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新型激光雷达光源,它由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1)、砷化镓或硫化镉或磷化铟或硫化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半导体激光器管壳(3)、热沉(4)、超声驱动器(5)、磁致伸缩式或压电陶瓷式超声换能器(6)及机油或羧甲基纤维素超声耦合剂(7)组成。以超声耦合剂(7)将超声换能器(6)垂直于半导体激光器输出激光光束(8)方向连接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2)上,实现一体式全固化的激光雷达用激光束扫描输出半导体激光器激光源。大大简化了激光雷达光源的结构复杂程度,压缩了体积,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对接触网激光雷达检测技术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权项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由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半导体激光器管壳、热沉、超声驱动器、超声换能器及超声耦合剂组成,其特征在于,超声换能器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以超声耦合剂直接进行超声耦合连接。
申请日期2017-07-31
专利号CN10756151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637013.3
公开(公告)号CN107561519A
IPC 分类号G01S7/481
专利代理人毛燕生
代理机构北京市商泰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8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铁路总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娄淑琴,盛新志,严世博,等. 一种接触网静态检测专用激光雷达光源装置. CN107561519A[P]. 2018-0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561519A.PDF(2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淑琴]的文章
[盛新志]的文章
[严世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淑琴]的文章
[盛新志]的文章
[严世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娄淑琴]的文章
[盛新志]的文章
[严世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