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光纤通讯技术领域的多波长复用结构

其他题名: 适用于光纤通讯技术领域的多波长复用结构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适用于光纤通讯技术领域的多波长复用结构,包括发射端、输出端、光学组件、光学组件固定装置、外壳,发射端包括依次连接的激光二极管、激光芯片组、管帽和准直透镜组,输出端是光信号的输出端口,光学组件包括反射镜组和合波滤片组;准直透镜组分别对激光芯片组发出的发散激光光束进行准直,形成平行光束的四个光信号;第一合波滤片对第一光信号λ1、第二光信号λ2进行合波,第二合波滤片对第三光信号λ3、第四光信号λ4进行合波,第三合波滤片把四个光信号复用在一起,从输出端输出。本发明利用多芯片的空间立体分布,配合合波滤片和反射镜的空间立体分布,能够用简单工艺,以更低的成本,实现超小空间的多波长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