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端面光纤阵列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双端面光纤阵列及其制造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端面光纤阵列,包括型槽基板、盖板以及夹紧于型槽基板与盖板之间的裸光纤带;型槽基板、盖板以及裸光纤带构成的整体的一端形成朝向内侧倾斜42°~48°的第一斜面,型槽基板、盖板以及裸光纤带构成的整体的另一端形成朝向内侧倾斜6°~10°的第二斜面,裸光纤带分别延伸至第一斜面和第二斜面的表面上;以上双端面光纤阵列将用于与VCSEL耦合的光纤阵列和与AWG耦合的光纤阵列结合为一个整体,相对于传统的结合方式结构更紧凑,占用空间小,有利于光模块的小型化封装,避免了光纤外露受损,可靠性更高;制造该光纤阵列的方法在将型槽基板、盖板和裸光纤带组装成整体后研磨两端的端面,工艺步骤简单,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较低。

主权项一种双端面光纤阵列,其特征在于,包括型槽基板(1)、盖板(2)以及夹紧于所述型槽基板(1)与所述盖板(2)之间的裸光纤带(3);所述型槽基板(1)上并排设置有多个用于容置裸光纤带(3)的型槽(11),所述型槽基板(1)、盖板(2)以及裸光纤带(3)构成的整体的一端形成朝向内侧倾斜42°~48°的第一斜面(4),型槽基板(1)、盖板(2)以及裸光纤带(3)构成的整体的另一端形成朝向内侧倾斜6°~10°的第二斜面(5),所述裸光纤带(3)分别延伸至第一斜面(4)和第二斜面(5)的表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