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
叶鑫; 周旦; 李程
2017-12-15
专利权人常州杰泰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将有害气体气体通入多光程吸收池,由LD驱动器提供二极管激光器工作所需温度和电流,二极管激光器输出的调谐激光经准直器准直后入射到多光程吸收池,在池内经多次反射并吸收后,输出光被光电检测器接收,光电检测器通过光电转换模块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再经过前置放大器和锁相放大器后进入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然后经过A/D转换器送到ARM处理器,最后通过GPRS模块将监测结果发送到有害气体远程监控计算机。通过上述方式,本发明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探测灵敏度高,能够满足对大气中有害气体高精度快速度的监测,探测的范围广,响应时间快,数据传输速率高。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将有害气体气体通入多光程吸收池,由LD驱动器提供二极管激光器工作所需温度和电流,二极管激光器输出的调谐激光经准直器准直后入射到多光程吸收池,在池内经多次反射并吸收后,输出光被光电检测器接收,光电检测器通过光电转换模块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再经过前置放大器和锁相放大器后进入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然后经过A/D转换器送到ARM处理器,最后通过GPRS模块将监测结果发送到有害气体远程监控计算机。通过上述方式,本发明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探测灵敏度高,能够满足对大气中有害气体高精度快速度的监测,探测的范围广,响应时间快,数据传输速率高。
主权项一种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害气体检测部分、ARM处理器和GPRS远程监控部分, 其中有害气体检测部分包括LD驱动器、二极管激光器、多光程吸收池、光电检测器、光电转换模块、前置放大器、锁相放大器和数据采集与控制模块和A/D转换器, GPRS远程监控部分包括GPRS模块和有害气体远程监控计算机, LD驱动器的输出端连接二极管激光器的输入端,二极管激光器的输出端通过准直器连接多光程吸收池,多光程吸收池的输出端连接光电检测器的输入端,光电检测器的输出端连接光电转换模块的输入端,光电转换模块的输出端连接前置放大器的输入端,前置放大器的输出端连接锁相放大器的输入端,锁相放大器的输出端连接数据采集与控制模块,数据采集与控制模块连接A/D转换器, A/D转换器的输出端连接ARM处理器的输入端,ARM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GPRS模块,GPRS模块连接有害气体远程监控计算机。
申请日期2017-09-11
专利号CN10747860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809870.7
公开(公告)号CN107478600A
IPC 分类号G01N21/39 | G01N21/01
专利代理人张利强
代理机构苏州广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4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常州杰泰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鑫,周旦,李程. 有害气体浓度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 CN107478600A[P]. 2017-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78600A.PDF(3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鑫]的文章
[周旦]的文章
[李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鑫]的文章
[周旦]的文章
[李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鑫]的文章
[周旦]的文章
[李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