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
龙江波
2017-12-15
专利权人西安明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DSP处理电路,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半导体激光器,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该测量装置的测量方法具体如下:具体步骤是:1)标定曲线的拟合;2)测量参数的输入;3)出射激光的激发及发射;4)回光信号的接收;5)待测量车辆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测量;6)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显示及报警;通过本发明实现了对道路过往车辆内部的酒精分子含量的快速、准确测量。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DSP处理电路,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半导体激光器,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该测量装置的测量方法具体如下:具体步骤是:1)标定曲线的拟合;2)测量参数的输入;3)出射激光的激发及发射;4)回光信号的接收;5)待测量车辆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测量;6)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显示及报警;通过本发明实现了对道路过往车辆内部的酒精分子含量的快速、准确测量。
主权项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DSP处理电路,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半导体激光器,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 DSP处理电路分别与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电连接; 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激发半导体激器光发出出射激光,出射激光通过光学系统后照向待测量车辆内部;光学系统接收待测量车辆内部反射的微弱激光信号并将其会聚于光电探测器靶面上; 光电探测器通过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与极弱信号提取电路电连接。
申请日期2017-10-09
专利号CN10747860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930727.3
公开(公告)号CN107478603A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4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明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江波. 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 CN107478603A[P]. 2017-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78603A.PDF(2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江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江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江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