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DSP处理电路,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半导体激光器,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该测量装置的测量方法具体如下:具体步骤是:1)标定曲线的拟合;2)测量参数的输入;3)出射激光的激发及发射;4)回光信号的接收;5)待测量车辆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测量;6)酒精气体分子浓度的显示及报警;通过本发明实现了对道路过往车辆内部的酒精分子含量的快速、准确测量。

主权项一种便携非接触式激光酒精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DSP处理电路,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半导体激光器,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 DSP处理电路分别与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极弱信号提取电路以及仪器设置输入及数据输出显示屏电连接; TDLAS驱动和调制电路激发半导体激器光发出出射激光,出射激光通过光学系统后照向待测量车辆内部;光学系统接收待测量车辆内部反射的微弱激光信号并将其会聚于光电探测器靶面上; 光电探测器通过低噪声前置放大电路与极弱信号提取电路电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