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
其他题名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
王小林; 周朴; 李霄; 陈子伦; 马阎星; 马浩统; 许晓军; 刘泽金
2008-09-10
专利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公开日期2008-09-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输出波形、重复频率、脉宽等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本发明利用相位调制和相干光干涉的方法获得输出波形、重复频率、脉宽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利用分束器将连续波激光器的输出光束分成两路,对其中一路光束进行相位调制,另一路用作相位噪声控制,再利用合束器将两路激光进行合成;通过改变相位调制的波形获得脉冲激光。本发明提出的提供的脉冲激光源频带宽,相位调制器可以采用工作频率达10GHZ的LiNbO3晶体等,可以实现极窄脉冲输出。适用范围广,适用于激光加工、信息光电子、激光测量等多项激光技术应用领域。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输出波形、重复频率、脉宽等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本发明利用相位调制和相干光干涉的方法获得输出波形、重复频率、脉宽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利用分束器将连续波激光器的输出光束分成两路,对其中一路光束进行相位调制,另一路用作相位噪声控制,再利用合束器将两路激光进行合成;通过改变相位调制的波形获得脉冲激光。本发明提出的提供的脉冲激光源频带宽,相位调制器可以采用工作频率达10GHZ的LiNbO3晶体等,可以实现极窄脉冲输出。适用范围广,适用于激光加工、信息光电子、激光测量等多项激光技术应用领域。
主权项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其特征在该光源于通过连续波激光器(1),分束器(2),相位调制器(3)和(6),信号发生器(4),合束器(5),噪声相位控制器(7)组成的波形发生器系统获得,具体方式为:分束器将连续波激光器的输出光束分成两路,对其中一路光束进行相位调制,另一路用作相位噪声控制,再利用合束器将两路激光进行合成;通过改变相位调制的波形获得脉冲激光。
申请日期2008-04-14
专利号CN101261371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810031059.1
公开(公告)号CN101261371A
IPC 分类号G02F1/01 | G02F1/03 | H01S3/00 | H01S5/00
专利代理人冯青
代理机构湖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42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林,周朴,李霄,等. 时域特性任意可调的脉冲激光源. CN101261371A[P]. 2008-09-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261371A.PDF(32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李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李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林]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李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